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上市信托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大相径庭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飞军 2016-08-31 11: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陕国投发布2016年半年报,至此,两家上市信托公司半年报均浮出水面。

数据显示,这两家公司业绩表现却大相径庭。安信信托借力资本市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七成,仅次于行业龙头中信信托。而同样占据资本市场优势的陕国投,今年深受证券市场震荡影响,营收和净利润“双降”。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注意到,由于投资收益同比出现腰斩,陕国投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降,但由于此前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转回,净利润同比出现微降。

两公司业绩明显分化

陕国投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1亿元,同比下降22.01%;实现净利润2.83亿元,同比下降2.05%。

对于营业收入下滑,陕国投解释称,主要因为上半年证券市场整体表现不佳,该公司证券投资收益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陕国投营收大幅下降,但净利润跌幅并不明显。统计数据显示,主要因为资产减值损失转回导致相应营业成本同比大幅下降。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陕国投资产减值损失为-511万元,而去年同期资产减值损失高达1.48亿元。

陕国投称,主要是上期谨慎性考虑,对持有到期投资计提减值准备,而上期计提的坏账准备本期转回。

对比安信信托,陕国投业绩黯然失色。今年上半年,安信信托实现营业收入20.55亿元,实现净利润13.93亿元,分别同比大幅增长53.11%和67.49%。

陕国投投资收益腰斩

记者了解到,陕国投业绩下滑主要是受证券市场影响较大,投资收益同比出现腰斩。

实际上,去年和今年一季度借力于炒股,陕国投业绩大幅增长。去年营收和净利均保持了近30%增长,去年全年投资收益高达5.2亿元,同比大增368%。今年一季度,陕国投也因投资收益增长,净利润录得1.45亿元,同比增长九成。

然而,今年二季度,证券市场整体表现一般,陕国投投资收益受到重创。该公司上半年财报显示,投资收益为1.92亿元,同比下降52.16%。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安信信托与陕国投业绩表现两极分化,与上半年证券市场影响有关,投资收益包括证券投资收益和股权投资收益,均与证券市场密切相关,而对证券市场依赖程度大的信托公司无疑受到了重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