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上海电气今起停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一蕙 2016-08-31 10:5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电气今日公告称,接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简称“上海电气总公司”)通知,上海电气总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有可能涉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公司股票自8月31日起停牌。

记者注意到,目前,上海电气的前一轮重组还正在进行中。公司曾于2015年12月5日发布重组报告书草案,宣布将实施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同步募集配套资金。通过这一重组,上海电气将获注上海电气总公司逾63亿元的战略性资产。交易完成后,上海电气总公司将实现旗下与上市公司相关的经营性核心资产上市。目前,上述重组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根据最新进展,该次重组所涉及的拟置入股权类资产、土地类资产已过户至上市公司,但向上海电气总公司发行的股份尚未完成新增股份登记托管及上市手续。

上海电气再次启动重大事项停牌,也给近期上海国资整合热潮再添案例。上周,“仪电系”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华鑫股份、飞乐音响因仪电集团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同期,国内首只以“上海国企改革”为投资主题的基金——上海国企ETF于8月29日正式登陆上交所,首发规模超152亿元,包括城投集团、华谊集团、久事集团等在内的诸多上海国企集团位列基金持有人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鑫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