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上半年净利同增近2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贺骏 2016-08-30 14:3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暴风集团发布了16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512.74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28.6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86.34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81.57%;实现网络付费服务收入2,962.32万,较去年同期增长484.19%。

暴风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一度业绩增长趋缓的“妖股”暴风集团,终于迎来了拐点。

8月26日,暴风集团发布了2016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512.7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8.6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86.3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1.57%;实现网络付费服务收入2,962.3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4.19%。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年的营收构成中,来自于暴风TV的销售商品收入超过了广告,约为2.28亿元,广告收入为2.11亿元。对此,暴风集团在财报中表示,暴风超体电视不但为公司带来了大量家庭娱乐用户,较大地推进了公司品牌价值的提升,更促进了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增长。

财报还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暴风魔镜累计销量突破200万台。来自艾瑞数据称,暴风魔镜月度活跃用户数147.5万人,在中国虚拟现实行业位居第一。

近期以来,曾经对线上渠道引以为傲的小米科技,开始大张旗鼓的拓展线下渠道,意图扭转市场份额下滑的趋势。事实上,大量互联网公司正在向线下渠道“回归”。

暴风集团CFO毕士钧日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前暴风TV对于线下渠道没有重点去铺,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但是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将重点铺线下渠道,既包括国美、苏宁这样的线下零售商,也可能像小米那样大规模的建设自有体验店。“小米大规模建设体验店是对的。因为电视不像手机,电视必须要体验,而且要好多电视放在一块比较,美观程度,屏的粗薄,清晰程度等,这个是很重要的。小米电视为什么量一直上不起来?主要是因为线下做得差。乐视电视为啥比它卖得好?是因为线下做得好。”

显然,暴风TV不打算走小米的弯路,而是要迅速向乐视对标。“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已经不涨了,用户也已经饱和了。下一个重点就是互联网视频领域,实际上就是客厅就是电视。电视已经不完全是电视了,实际上就是一个放在客厅里的大Pad,能看互联网上的影视内容。电视业务实际上是所有互联网企业都特别重视的一个业务,但目前除了乐视、小米和暴风,又普遍没有重点去开展。”毕士钧表示。

在发布业绩大幅增长的中报同时,暴风集团还抛出了定增20亿元的预案,募资拟用于互联网娱乐综合平台项目、DT 平台基础设施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据毕士钧透露,这20亿元中的12亿元将用于购买影视版权内容。业界人士看来,在通过卖硬件来获取用户后,如何把用户留住,是摆在暴风集团面前的另一大重要课题。此外,由于目前热门版权价格依旧在持续攀升,甚至达到每集上千万元,因此这12亿元尚不足以“推波助澜”。

此外,在定增投向中,部分还将用于建设移动直播平台。对此,毕士钧表示“直播可能是下一个风口,它的盈利模式是最好的。大家现在上直播平台多是去看美女,但实际上真正的直播不一定是现在你看到的这些形式,暴风将推出的直播将会有所区别,但现在还不能透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20亿元的定增金额,将是去年暴风IPO时融资额的10倍。去年3月份,暴风IPO时的融资净额仅为1.7亿元。“大家只是看到了暴风上市之后股价暴涨的光鲜,却没有看到为上市付出的代价。本来我们IPO的时候,就应该融10亿元以上,但实际上只融了两个亿”,毕士钧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暴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