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近千家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 14只双增预喜股机会凸显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30 08:3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沪深两市中报披露即将结束之际,市场的目光也更多地聚集在具备前瞻性的三季报业绩预告上。据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计963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664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68.95%。

具体来看,在这664家三季报业绩预喜公司中,按业绩预告类型分类,共包含241家公司业绩预增、220家公司业绩略增、78家公司业绩扭亏、125家公司业绩续盈。净利润同比增幅方面,太阳能、兴业科技两家公司业绩增幅有望达到百倍,此外,希努尔、恒逸石化、麦达数字、英洛华、亚夏汽车、景兴纸业、荣盛石化、宝德股份、天齐锂业、齐星铁塔、多氟多、中泰化学、新纶科技等13家公司业绩同比增幅也有望超过10倍。

而在扭亏公司中,完美世界、新光圆成、三钢闽光、圣农发展、南山控股、益生股份、台海核电、新华都、民和股份、雷柏科技等10家公司也有望在报告期内实现业绩扭亏的同时,实现净利润超2亿元。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在上述25家三季报业绩预告数据出众的公司中,有14家公司本报告期较今年中期业绩出现了积极显著的提升,它们分别为太阳能、兴业科技、希努尔、恒逸石化、英洛华、新光圆成、荣盛石化、亚夏汽车、宝德股份、新纶科技、南山控股、完美世界、新华都、圣农发展,其中,太阳能、兴业科技以及新光圆成3家公司均在中期净利润下滑的背景下,预计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通常来看,业绩环比出现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存在三种可能,首先为处置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等所带来的非经常性收益增加;其次是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置入资产合并报表带来了净利润的大幅增长;第三是基本面出现积极变化,公司主营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推动业绩快速增长。而从业绩持续增长的潜力来看,无疑是基本面进入上行通道的第三类情况最值得关注。

在上述个股中,化工PTA板块中的恒逸石化、荣盛石化以及农林牧渔行业的白羽鸡龙头公司圣农发展等业绩增速加快的原因均为主营收入的持续增长。其中,荣盛石化预计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2亿元至13亿元(上年同期5597.60万元),同比增长2043.78%至2222.42%,公司今年中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为336.58%。公司解释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预计芳烃板块继续释放效益;PTA板块毛利率有所提升;化纤板块行情较为稳定。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25只个股中,三钢闽光、恒逸石化、新华都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居前均超10%。此外,荣盛石化、麦达数字、南山控股、宝德股份、新纶科技等个股在月内也有不错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