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金黄金上半年净利增长近三倍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钊 2016-08-30 08:2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金黄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金黄金(600489)8月29日晚间发布2016年半年报。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3.37亿元,同比下降25%;实现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加290%。

公司认为,上半年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一方面受益于黄金价格回升;另一方面得益于公司开展的全过程成本管控,进一步优化“五率”、降低“五费”。

中金黄金表示,受益于上半年金价的强劲表现和公司自身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中金黄金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2016年上半年,公司以推广推进全过程成本管控为抓手,全面提质增效,持续提升自身成本竞争力和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通过优化“五率五费”累计增效达6879.4万元,其中优化“五率”实现增效2535.2万元,降低“五费”实现增效4344.2万元。

此外,公司在内部优质发展的同时,资源资本夯实也有所斩获。上半年,公司累计完成探矿工程量7.35万米,新增金金属量8.68吨,修订了地质探矿、矿业权管理滚动计划,为各企业长远发展规划了资源需求。

而在对外投资方面,中金黄金上半年对外股权投资总额为0.38亿元,同比减少4.52亿元,降幅为92.24%。公司报告期内以竞拍方式收购金厂峪公司20%股权,收购价格为0.38亿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对金厂峪公司的持股比例由80%变更为100%。

中金黄金表示,公司上半年克服 A 股市场波动等重重困难,把握时机、精心组织,成功完成了配股,募集资金31.95亿元。此次募集资金从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公司的财务结构,降低了公司的财务费用,优化了公司的财务指标,增强了公司的资金实力。

对于2016年下半年发展规划,公司表示,将持续提质增效练内功,坚定不移提升核心竞争力,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实现“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阶段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