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全球跌多涨少显疲态 A股上冲下突寻契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29 08:2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加息预期升温,美股上周五整理态势仍未发生太大变化,三大股指的表现也不尽相同:道指、标普小调0.29%、0.16%,周跌幅便扩大至0.85%、0.68%,纳指则收涨0.13%并将周调幅压缩至0.37%。与此同时,欧元区已整体止跌且盘中有升,新西兰等冲击新高却出现乏力迹象,巴西强攻势头也告一段落,多数股指还相继遇阻回调,而G7成员在敏感地带的争夺又暂无结果,近两个月的攻势能否延续就需观察,短调的可能性相对偏大些。

受美元回升影响,国际期市又陷入了普跌局面。美元指数上周企稳回升,月线组合虽有不小变数,但中期转强希望明显增强,期市重归弱势的可能性就很难避免。与此相反,粮食品种却冲高回落,黄金、白银又携手走低,此前加速弹升的原油震荡下调,铜、镍还出现破位下行,目前仍在上行且涨幅可观的锌、锡或许会承受更大的压力。

美国近日的经济数据相对中性。虽说7月耐用品订单创去年秋季以来最大涨幅,7月新屋销售更是创八年新高,上周首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依旧健康,可二季度GDP增幅低于预期表明经济仍在苦苦挣扎,7月二手房销售年率下降,8月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Markit公布的预览版制造业PMI均有所下滑,而美联储高官近日不断暗示可能加息,这也是股指下调的一个重要原因。由技术现状来看,道指、标普近日未能再创新高,纳指改写历史后也停止了持续上行的步伐,而峰位两颗周阴星显示不确定因素仍在加大,三者近期均在历史高位画出一道小圆弧,且上周的波幅虽再度拓宽48%、31%、13%,也不过是年内平均的六成上下,市场摆动不足的问题仍旧存在。目前处境已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5周线之争的战场或将变得更宽广。但只要不破18250点、2150点、5140点,深调态势就不会形成。

A股上周略微低开并转入震荡回调态势,5日线也拐头缓缓下移构成一定阻压,沪深大盘分别收低1.22%、1.65%,而中期运行格局没有改变,量能大幅缩减又不认同下行,企稳回升的可能性自然就更大些。上周两市成交额萎缩25%至24298亿,日均额比年内平均低9%,一周内只有一天放量,日均变幅也骤降至8%之下,表明近日参与热情虽在降低,可总体表现比较平静。沪深上周单位股指量能又减少一成上下,说明上档压力其实并不重,多方组织反击也不会遭遇强大的阻力。不过,沪市量能占比现在又降到四成以下,意味着权重股有失宠之嫌。两市受短期均线压制震荡走低,沪市还彻底封闭了前周的上升缺口,但下探没有多大力度,持续性也很差。最近几天连收星线,较长的影线既是上冲下突留下的痕迹,也说明市场正在寻求突破的最佳时机,且波幅收窄一成半多或仅有年内平均的54%,加之周线组合显示目前正在积蓄力量,区间一旦拓宽,力度可能加强。

总之,期市仍要看美元的脸色,欧美股市也有些老态龙钟,中短期休整或许难免。两市还会低开并有所下探,但5周线或3025点、10520点支撑相当有力,此处放量回升的希望也更大些,弹升力度则要看权重股能否得到重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