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无人潜器蓄势待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8-27 10:1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人潜器蓄势待发

无人潜器是一种可以长期潜入水下,无人驾驶,依靠自带能源、遥控、自推进或自主控制,能回收和反复使用的潜器。国泰君安认为,“四深”战略将掀开无人潜器发展的新篇章。

政策护航未来发展

今年6月,我国无人潜器技术再获重大突破,中国船级社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颁发了“潜龙二号”入级证书,标志着我国无人潜器的设计及制造已步入国际先进行列,同时也意味着“潜龙二号”获得了“出国护照”,能够参加国际招标、承接国际业务。这迈出的国际化第一步,必将带动国产无人潜器的研发整体走上国际化道路。

2016年8月份国务院印发 《“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提出深空、深海、深地、深蓝“四深”战略,无人潜器作为深海探测的重要工具将大有作为。2015年我国海洋经济产值近6.5万亿元,但海洋资源整体利用质量、效益、效率较低,资源浪费严重。《十三五规划》中海洋成为开拓发展新空间,成为发展的助推器。

军民两用空间巨大

我国无人潜器起步相对较晚,将无人潜器产业化的上市公司屈指可数,市场对其认知严重不足。军用无人潜器可用于侦察、跟踪、通信、布雷和反水雷、智能打击等等。民用无人潜器可用于探索与搜救、矿物勘察、铺设电缆、安全监测、海洋研究、潜水娱乐等等,应用范围超出大众想象。

经估测,我国无人潜器2020年市场总规模为788亿,其中军用无人潜器为300亿,民用无人潜器为488亿。民用无人潜器中市场规模最大的是资源勘测类无人潜器,为225亿;其次为安全监测类无人潜器,市场规模为137亿;搜索救援类无人潜器和娱乐消费类无人潜器的市场规模相同,均为60亿;调查研究类与铺设线缆类无人潜器的市场规模位列最后,分别为3.7亿和2.1亿。

投资建议>>>

挖掘个股主线分为两条,第一条主线:集研发与生产无人潜器为一体的公司,相关标的:三力士、天和防务、赛为智能;另一条主线为深耕于产业链细分领域,并有望成为细分领域龙头的公司,相关标的:海兰信、中潜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为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