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中国忠旺:分拆至A股上市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26 14:5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忠旺控(01333.HK)日前公布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未经审核综合业绩。期内,集团的对外销量较去年同期上升6.8%至约36.8万吨,实现总收益约人民币76.8亿元。随着高端产品的销售占比增加,毛利率按年上升4.5个百分点至36.7%。经调整纯利较去年同期上升0.5%至人民币15.1亿元,经调整每股盈利约人民币0.21元。董事会宣布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11元(约人民币0.09元)。

中国忠旺总裁兼执行董事路长青表示:“内地积极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为绿色环保的铝加工产品创造了新的机遇。上半年,集团继续优化产品组合、升级产能装备及投入研发创新,顺利完成经营目标。天津铝压延材项目的第一条生产线正进行最后阶段的设备调试,并在回顾期内先后生产出超大宽幅的铝合金铸锭及板材,分别创全国及亚洲之最。此外,分拆工业铝挤压业务至A股上市的计划取得阶段性成果,建议分拆的通函也已寄发予股东,并将于近期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分拆上市将为集团提供一个新的融资平台,长远有助提升企业价值。”

公司中报显示,期内,集团继续执行优化产品组合的销售策略,有效提升盈利能力。铝挤压业务的毛利率由2015年同期的29.5%提升至回顾期内的31.8%。2012年订购的两台225MN超大型挤压机其中一台主体部分已安装完毕,预计将于2017年正式投产,另一台已经到厂准备安装。回顾期内,集团订购了99台挤压机,其中75MN或以上的大型挤压机共有19台,包括1台175MN挤压机及4台125MN挤压机。

另外,深加工业务是集团的增长点之一,销量按年攀升64.1%至约4.7万吨,带动销售收入显著增加57.9%至约人民币12.6亿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4.9%上升至回顾期内的36.5%。随着交通运输轻量化趋势的不断推进,集团继续加大已有大部件产品的销售,包括汽车防撞栏、客车结构件、高铁裙板等,同时增加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如地铁整车车厢、新能源大巴整体骨架等产品的占比。集团出色的产品与工艺设计团队,帮助集团率先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抢占先机。

位于天津的高附加值铝压延材项目第一条生产线投产在即,正为潜在客户提供小批量的试订单产品。回顾期内,熔铸车间生产出宽幅为2,670mm的铝合金铸锭,创中国纪录;热轧车间轧制出宽幅为4,300mm的铝合金板材,创亚洲纪录。该项目还一举通过三项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取得包括航空及汽车行业的管理体系证书,为产品进入高端领域奠下基础。

展望未来,路长青表示:“面对交通运输材料升级及工业装备升级的大趋势,集团将进一步扩充产能,以应付不断增长的下游需求。凭借在技术、研发、产品工艺设计方面的独特优势,中国忠旺将充分发挥铝挤压、深加工及铝压延三大核心业务的协同效应,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铝产品研发制造商,为股东争取更高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