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润数娱三季度以来7个涨停 中融系累计浮盈或达3312.9万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晓 2016-08-26 09:1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润数娱三季度以来7个涨停送基金“甜头”

中融系2只潜伏 累计浮盈或达3312.9万元

三季度以来,股市表现向好,而那些表现亮眼的基金又被谁提前重仓持有呢?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三季度以来,截至8月25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4.74%,而上半年上证综指累计跌幅为17.22%。上证综指表现向好,表现在股票方面为:三季度以来,截至8月25日,已有60只A股涨幅超过50%,而从基金重仓股角度看,16只二季度末基金重仓股涨幅超过50%,占比达到26.67%。16只基金重仓股中,剔除9只年内上市新股外,天润数娱涨幅最高,达到119.55%,也是全部A股中,排除年内上市新股外,期间涨幅翻倍的2只个股中的1只,且为基金重仓股。

二季度末,共有4只基金重仓持有天润数娱162.5万股,若不进行调仓换股,累计浮盈将达到5981.63万元。其中,3只为新进股,且中融基金旗下基金占据2席位,分别为中融新经济A和中融稳健添利。值得注意的是,银河基金旗下银河创新成长连续3个季度“潜伏”天润数娱。

重仓天润数娱

中融浮盈超3000万元

中融基金旗下2只基金二季度末新进重仓持有天润数娱90万股,若三季度以来,未进行调仓换股,累计浮盈将达到3312.9万元。

具体看来,二季度末,共有4只基金重仓持有天润数娱162.5万股(若上述4只基金三季度以来并未进行调仓换股,则累计浮盈将达到5981.63万元),与一季度末相比,减持74.25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1.37%,持股总市值为5003.33万元。这4只基金分别为银河创新成长、中信建投睿信、中融稳健添利和中融新经济A,二季度末,分别重仓持有天润数娱65万股、7.5万股、10万股和80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2001.35万元、230.93万元、307.91万元和2463.15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4.7%、3.69%、2.68%和1.62%,其中后3只均为新进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银河基金旗下银河创新成长自2015年年底开始,连续三季度重仓持有天润数娱,“潜伏”三个季度,若三季度以来,不进行调仓换股,则浮盈将达到2393.65万元。

WIND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只有自2015年年报以来才开始出现基金重仓持有天润数娱。具体看来,2015年年报中,共有8家基金公司旗下17只基金重仓持有该股1724.6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达到14.57%,持股总市值为6.85亿元。从基金公司角度看,银河基金持股数量最多,达到439.83万股,当时银河创新成长持有138.21万股。2016年一季度末,7家基金公司旗下7只基金持有天润数娱236.75万股,与2015年年底相比,减持1487.85万股,其中,银河创新成长持有天润数娱65万股,减持73.21万股。

“换马甲”

天润数娱涨幅翻番

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宽幅震荡后,下半年市场逐渐回暖。在剔除次新股后,三季度以来,基金二季度重仓股天润数娱涨幅实现翻倍。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上半年上证综指累计深跌17.22%,而自三季度以来,截至8月25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4.74%。在基金二季度重仓股中,16只涨幅超过50%,更有天润数娱期间涨幅翻倍,达到119.55%。

资料显示,天润数娱公司原主营业务为物业租赁。2016年公司进行产业转型、调整产业结构。值得注意的是,天润数娱在今年7月6日,证券名称由“天润控股”变更为“天润数娱”。具体看来,在2015年4月份,天润控股发布“拟用部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收购点点乐100%股权的公告”,公司更名后,变更经营范围为“移动互联网文化信息服务,娱乐产业投资,游戏制作、运营”等业务,显示出天润数娱向互联网、泛娱乐领域持续发展决心。WIND数据显示,7月6日天润控股将公司更名天润数娱,当天该股跌幅为3.08%,而在第二天,7月7日,这一消息在二级市场上得到的反应是一个涨停,自7月7日以来,截至8月25日,已收获7个涨停。

而对于天润数娱,广发证券传媒行业研究小组首席分析师杨琳琳在研报中表示,天润控股(6月15日研报发布时,该公司尚未改名)的公司评级为买入,而广发证券——公司投资评级说明的买入标准是:预期未来12个月内,股价表现强于大盘15%以上。显然,在7月7日以来,截至8月25日的35个交易日内,天润数娱的涨幅已达到119.12%。

值得注意的是,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天润控股收购的点点乐公司目前主要盈利产品为《恋舞OL》,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超过90%,虽然音乐类游戏寿命较长,但他认为如此高程度依赖一款游戏会存在隐忧。而广发证券认为,点点乐专注女性舞蹈社交游戏的研发,而主打产品《恋舞OL》具有强生命周期,自2013年8月份上线以来,仍保持不错的流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