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调研新动向:这家公司被百余机构盯上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21 10:1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聚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这一周机构对75家公司进行调研,相比以往动辄百余家的走访频率,明显降低。

本周一大盘放量上行,一举收复3100点,之后股指连续多日窄幅波动。随后,权重股发力,上证指数创7个月来新高。各核心指数本周全线收阳,本周上证指数涨幅1.88%,深成指涨幅3.27%,中小板与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8%和3.8%。

震荡上扬行情中,机构去哪儿?小编统计,近一周(8月12日至8月18日)机构合计调研75家公司。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多达66家公司,即九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均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调研49家,位列其后;私募调研31家,排名第三。

从调研次数看(以天数计算),一心堂、大洋电机、北京文化、永太科技、巨星科技等有2次调研记录;三聚环保、联化科技、新宙邦等均有1次调研记录。

8月15日和8月17日,机构分别通过电话会议方式及现场参观方式对一心堂进行调研,涉及机构共85家。

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一心堂8月15日的调研主要内容为公司半年报业绩等交流,参与单位包括广发证券蔡强、创金合信基金齐建松、广发基金张培、汇利资产叶丽等投资者110人。此外,公司还对投资者提出的未来增发计划,未来省外扩张策略,股东减持等8大问题进行解答。

一心堂8月17日调研属于特定对象北京鸿道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现场参观,主要内容为公司业务交流、参观公司物流及企业文化室。

从调研机构家数看,三聚环保被调研机构达到116家,排名居首;一心堂被85家机构调研,紧随其后;联化科技涉及调研机构72家,位列第三。此外,新宙邦、台海核电、中文在线等均被30家以上机构密集走访。

自5月下旬股价开启一轮凌厉上扬行情的三聚环保,累计收获逾六成涨幅。根据8月12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公司举行的路演活动参与机构多达百余家。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介绍公司经营发展及战略情况;介绍超级悬浮床加氢技术;公司技术创新和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生物质综合利用技术及产业化路线。

问答环节中,公司对投资者的十大问题进行了解答。其中,涉及半年报业绩方面的提问如:公司应收账款高达50个亿,远高于净利润,公司有没有担忧?就此问题公司解答为:目前公司尽管应收账款绝对值比较高,但是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及资金周转没有影响公司经营,因此,公司对应收账款没有担忧。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上证指数三连阳,近一周被调研的75家公司股价平均上涨4.86%,强于大盘各核心指数。业绩方面,69家公司半年报或业绩快报亮相,55家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17家增幅翻倍。除此之外,40家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各类型显示,预增25家,预盈2家,预降和预亏分别有5家和1家,报喜公司合计占比接近七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