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社保基金抱团作战 新进7公司十大股东行列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郑灶金 2016-08-19 10:1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已有不少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半年报,从最新数据来看,有7只个股受到社保基金青睐,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有两只社保基金投资组合携手新进。这些个股包括新和成、新都化工、西山煤电、顺络电子、牧原股份、巨星科技、华贸物流等。

总体上看,社保基金第二季度抱团新进的这7只个股有以下特点:第一,中小板个股居多,这7只个股中,除了华贸物流、西山煤电外,均是中小板个股;第二,这7只个股业绩普遍较好,除了西山煤电,其余个股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均为正增长,其中,牧原股份增幅达到2189%,新和成、华贸物流等增幅也超过100%;第三,最新动态市盈率普遍不高,多数在50倍以下,仅西山煤电、新都化工超过50倍,西山煤电的最新动态市盈率最高为143倍,牧原股份最新动态市盈率则仅有13倍;第四,市值中等,这7只个股最新市值均超过100亿元,但多数低于300亿元,仅西山煤电超过300亿元;第五,这7只个股2015年年报均有现金分红,不过按最新股价来算,股息率均不高;第六,部分个股具有产品涨价概念,如牧原股份、新和成、西山煤电等。

按股价来看,这些个股中,7月1日以来,西山煤电涨幅最好,超过两成;新和成、牧原股份均涨逾7%;同期沪指涨近6%。巨星科技则大幅跑输大盘,7月1日以来累计跌11%。

具体来看,牧原股份的半年报中,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六零一组合分别新进第四、第八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272.93万股和220万股。此外,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易方达科讯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也现身牧原股份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回溯公告,可以发现牧原股份此前也受到社保基金青睐,在其2014年、2015年的各个报告期中,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出现社保基金投资组合的身影。牧原股份主营业务为生猪的养殖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商品猪、种猪、仔猪。公司是我国较大的自育自繁自养大规模一体化的生猪养殖企业,也是我国较大的生猪育种企业。

西山煤电半年报中,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一一一组合分别新进第五、第八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2000.26万股、1966.47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0.63%、0.62%。除了上述两者,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在第二季度也继续坚守西山煤电,且持股数量与持股比例均较上期有所增加。

西山煤电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亿元,同比降46.08%。西山煤电称,由于推动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276个工作日生产制度的实施,全国煤炭产量下降,一定程度缓解了供需矛盾。公司董事会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围绕“严格控制新增、淘汰落后、减量生产、调整转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巨星科技半年报中,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四一三组合分别新进第四、第八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1318.98万股、599.99万股;此外,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继续现身巨星科技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不过持股数量较上期有所下降。巨星科技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18.47%。

其他个股中,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四一二组合新进华贸物流第二、第三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六零一组合新进顺络电子第六、第八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四零一组合、一零四组合新进新都化工第五、第八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一一四组合新进新和成第五、第十大流通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