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融街涨停安邦系概念股躁动 四角度细解旗下13只个股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19 09:5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恒大系之后,安邦系概念股也逐渐升温,进入投资者和机构的视野,据国金证券最新研报表示,当前安邦系旗下共计持有13只个股,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金融街强势涨停,大商股份、金地集团、欧亚集团和金风科技等4只个股涨幅均在3%以上,另外8只个股分别为:保利地产、同仁堂、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石化机械、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和万科A。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万科A、金地集团、金融街等个股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分别为:49.24%、29.62%、28.17%,而欧亚集团、大商股份、金风科技和保利地产等个股异动也较为明显,月内涨幅也均在10%以上。

进一步从持股比例来看,按照最新已公布的数据显示,安邦系持有金地集团、民生银行、大商股份、金融街、欧亚集团、金风科技、同仁堂等7只个股总股本的比例均在5%以上,分别为:20.49%、15.54%、14.28%、14.10%、13.34%、8.71%、8.34%。

金融街作为昨日市场表现最为突出的安邦系概念股,与安邦系二季度大笔增持该股或有着直接的关系。昨日金融街发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安邦系二季度增持该股9591.98万股,累计持有该股42155.51万股,为该股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由一季度末的10.89%增至14.10%,这已是安邦系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连续三个季度增持该股。而金融街第二大股东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作为其一致行动人,两者合计持股比例达到29.98%,这一持股比例,距金融街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31.18%的持股比例仅一步之遥。

值得注意的是,除金融街外,截至昨日其余12家公司均尚未披露中期财报,若未来中报披露时,有安邦系大幅度增持,必将对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带来一定的上涨刺激,而按照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报披露预约时间表安排,金地集团、欧亚集团均为本周六披露中报,万科A、大商股份和石化机械分别为下周一、二、四披露中报,其余个股则为下周末或下下周披露中报,届时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安邦系持股数量的变化。

估值方面,在上述13只个股中,除石化机械市盈率为负,同仁堂市盈率为49.33倍外,其余11只个股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估值优势明显。除市盈率均处于低位的银行、房地产板块个股外,商业贸易板块的欧亚集团、大商股份最新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7.80倍、20.45倍;电气设备板块的金风科技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5.96倍。

从上述13只个股的行业分布来看,银行、房地产占据半壁江山,另外,商业贸易有两只,医药生物、电气设备、机构设备各有一只。无论是从行业还是从估值来看,险资总体还是青睐低估值绩优蓝筹股。其中中药龙头股同仁堂、风电设备龙头股金风科技基本面较好,行业景气度也较高,后期表现也值得重点关注。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投资者可根据市场表现、公司基本面、持股比例、估值等多个角度来综合筛选安邦系旗下概念股机会。

需要警惕的是,万科A、金地集团等安邦系概念股短期涨幅较大,投资者还需谨慎操作。从资金流向来看,民生银行、金地集团、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万科A等个股近5日大单资金净流出额均在3亿元以上,分别为:3.07亿元、3.26亿元、3.97亿元、4.68亿元和22.92亿元;相反,金风科技、欧亚集团、金融街、同仁堂等个股近5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5000万元以上,分别为16970.81万元、8323.14万元、8013.23万元、5889.59万元,在资金的热捧下,这些个股的后市表现也更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