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大经营业绩持续高增长 上半年净赚7.78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16 08:4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正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金正大(002470)自上市以来,生产经营得到迅猛发展,其经营业绩也一路高歌猛进持续保持了高增长。8月15日晚间,其披露的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65亿元,同比增长8.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8亿元,同比增长20.54%;实现每股收益0.25元。公司报告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9.28%,较上年同期增加了0.25个百分点。

其公告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其营业收入增长以及其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减少所致。

根据中报,上半年,公司在不断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推进国际化建设进程的同时,继续推动服务升级,全面推进联合协作,公司先后与河南心连心、湖北宜化、双多化工、华鲁恒升等几家企业达成协议,形成了以技术、品牌输出为核心的联合协作,促进了公司由传统制造商向“制造+服务”的转型。与此同时,公司继续加强渠道创新与合作,启动创客计划,实施跨界营销,与各类涉农企业、农业合作社等结成联盟,积极构建农产品产销一体化体系;并全面推进百家农化服务中心建设,聚焦渠道和服务创新,从而建立起以农化服务中心为支撑的一体化服务体系。另外,公司还围绕耕地质量提升和农产品品质改善,全面开展作物最佳养分管理和种肥同播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等新技术、新服务的推广活动。而这些举措并行也使公司经营业绩实现了大幅增长。

公司表示,由于企业以专业化农业服务,重点区域市场建设为主要手段,积极探索农资O2O模式,使得普通复合肥、控释肥、硝基复合肥销量稳步增长,同时水溶肥等新型肥料销量迅速增长,预计1-9月份企业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在12.64亿元至14.28亿元之间,将同比增长15%至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