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空新闻 - 正文

8月16日 4家公司现利空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16 08:2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汽集团遭上交所问询 要求补充披露骄龙资管相关情况

广汽集团(601238)8月15日晚间公告,2016年8月15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对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媒体报道有关事项的问询函》。问询函显示,有关媒体刊登了"庄股广汽"的报道,称公司实际可流通的A股疑似被骄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骄龙资管")旗下的资管产品控盘,要求公司就情况进行核实并披露。

问询函显示,上交所要求向骄龙资管核实并披露:媒体报道涉及的骄龙资管产品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上述资管产品是否与公司其他股东存在关联关系或者一致行动人关系;上述资管产品是否与曾出现在公司十大股东名单的自然人股东魏兆琪、王云、张本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人关系;骄龙资管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最新持股情况及其资金来源。

同时,上交所要求核查并披露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以及上述两者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是否与骄龙资管及其一致行动人存在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利益关系。如有,请详细披露有关情况。

另外,还要求核查并披露自2015年以来是否曾接待骄龙资管的调研或来访。如有,需披露调研来访的时间、调研人员、调研内容等情况。上交所还提请公司向投资者充分揭示相关风险因素,包括但不限于公司A股实际可流通股本的特殊性、A股与H股的溢价率、同行业比较情况。

中科云网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16日起复牌

停牌近半年中科云网(002306)8月15日晚间公告,因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在对标的公司实际情况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核实后,认为光伏发电建设的市场未来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加之标的公司实际情况与上市公司重组预期存在一定的差距,公司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条件不够成熟,决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

中科云网自2016年8月16日开市起复牌,由于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5月16日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复牌后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原重组方案中,中科云网拟对价约18亿元,向无锡环卫、宁波金能、上海佑玺、上海幻责、上海旭际、上海汇映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四川鼎成100%股权;同时向长城国融、长信基金与自然人陆镇林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3.39亿元,主要用于光伏电站项目的投资建设、补充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的流动资金及支付中介机构费用等方面。

上述交易若完成,中科云网第一大股东孟凯的持股比例下降至12.88%,长城国融及其一致行动人将通过认购募集配套资金及受托代为行使孟凯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相关权利实际控制上市公司30.62%的股份表决权,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控股股东,为本次交易的实际收购方。中科云网重组方案显示,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

汇中股份中报净利同比下降58.52%

汇中股份(300371)8月15日晚间发布半年报,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829.38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58.52%

汇中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受限于户用热量表销售下降影响,总体收入有所下滑,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16.1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3.03%,主要系公司上半年户用热量表销售减少所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20.30%,主要系公司为促进销售使得相关费用增加以及募投项目投产导致折旧、房产税等费用增加所致。

天华超净中报净利同比下降51.97%

天华超净(300390)8月15日晚间发布半年报,称2016年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63.7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15%;实现营业利润1,597.0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5.66%;实现利润总额1,650.9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3.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4.7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1.97%。

天华超净表示,报告期内,国内经济形势依旧复杂严峻,经济增速放缓,以电子信息制造业为代表的公司下游应用行业市场低迷,需求下降,公司传统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订单减少、业务收入下降;报告期内,公司高亮超薄背光源投资项目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和摊销大幅增加,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云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