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国元证券8月15日晨会纪要

来源:国元证券 2016-08-15 10:3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随着 2016 年中报陆续披露,“国家队”资金的操作思路也逐步浮出水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证金系有增持银行股的记录,汇金系按兵不动。但全国社保基金持股却明显转向,二季度大幅增持煤炭等传统产业,部分新兴产业个股被减持。

2、本周市场将迎来半年报狂潮,超 500 家上市公司将披露中报。其中 381 家公司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或快报, 89 家公司预计中期净利润增幅翻倍, 11 家公司增幅超过 10 倍。

3、本周将有 8 只新股申购,分别为山东赫达、农尚环境、宏盛股份、广信材料、无锡银行、海尔施、横河模具、安图生物。

4、海通证券荀玉根:海内外政策环境偏松格局不变,本轮 A 股上涨的主逻辑没变,即利率下行、改革推进;风继续吹,舞照样跳,目前是价值股走强期,继续持有,重视其中非银金融,热点看好上海国改,中报期逐步精选真成长股。

5、李稻葵:目前 A 股市盈率水平远低于历史中位数平均水平,同时也低于美国市场水平;银行股市值占国内股市的 20%,有上行潜力。

6、新三板首个创新层公司控股基础层公司案例或将于近日诞生。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和创科技、基础层公司金科信息同步公告称,和创科技与金科信息部分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前者拟收购后者不超过 40%股权。

7、由于各方抢筹,昔日的大盘蓝筹万科 A 已经显露小盘股特征。当前万科 A 股市场上实际流通的筹码不足 22.61%。由于上市公司维系上市地位需要一定的股权分散度,律师表示,万科 A 股或许只有不到 13%的空间就面临退市,将为 A 股首例。

8、 8 月份以来,已经有 6 家企业的 IPO 申请进入终止审查状态。由此,今年以来 IPO 申请终止审查的企业数量已经达到了 29 家。进入8 月份以来,发审委对 IPO 申请企业的审核速度明显放缓。截止到 8月 14 日,发审委只审核通过了 3 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9、截至 8 月 14 日,已披露半年报的 509 家 A 股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 18.20%。钢铁、有色、基础化工、造纸等传统行业显露回暖迹象,相关公司业绩增长较明显。

10、 7 月份, QFII 新开立了 4 个 A 股账户,沪深两市各两个。这是QFII 连续第 55 个月有新开立 A 股账户,总数达到了 1041 个。

11、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公布,作为国家队主力,证金公司、汇金资管现身逾 200 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证金公司和汇金资管总共现身 8 家上市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这 8 家上市公司是罗平锌电、深圳惠程、良信电器、龙大肉食、安硕信息、乐凯新材、先导智能和博瑞传播。

12、上市公司正负面:南极电商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天源迪科拟筹划重大投资 15 日起停牌;红墙股份网上申购中签号出炉 中签号码共有 40000 个;和晶科技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15 日起停牌;安源煤业总经理胡运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平锌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