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0日盘后机构看市:个股机会尚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8-10 15:5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投顾:多头市场逐步确立

【盘面简述】: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后冲高回落,午后大盘维持低位震荡。盘面上,供给侧改革标的煤炭、玻璃、钢铁、有色等板块牢牢把握大盘走势。题材股方面,次新股、钒电池、黄金概念、稀缺资源、页岩气、3D玻璃、医疗器械涨幅居前。地产、上海国企改革、石墨烯跌幅居前。从技术面看,大盘已经收复30日均线,中线走势向好。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国资改革、举牌概念等热门板块,对于业绩超预期的中小盘个股也应重点关注。

【板块方面】:

煤炭股早盘强势,山西焦化、大同煤业冲击涨停,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兖州煤业、陕西黑猫涨幅居前;钢铁板块走高:华菱钢铁、st韶钢涨停,三钢闽光、河钢股份、新钢股份、太钢不锈涨幅居前。

【消息面】:

1、物价涨势温和调控注重择时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8%;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1.7%。分析人士预计,全年通胀水平整体温和,PPI同比降幅有望继续收窄,但通缩压力仍较大。

2、外资抄底踩油门沪股通三天净流入33.56亿元

近两个交易日,随着市场整体人气日渐回暖,沪指有望打破此前缓慢爬升局面。进入本周以来,沪指先是收复3000点关口,随后继续维持反弹态势,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小幅上涨0.71%并站上3000点大关,报3025.68点。沪股通三天净流入33.56亿。

3、IPO审核有所放缓8月份以来仅有1家企业过会

进入8月份以来,证监会对企业IPO申请的审核速度再度放缓。《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8月份以来,发审委审核的企业只有3家,分别是8月5日已经过会的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深圳市欣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月10日上会的拟在上交所上市的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和将于8月12日上会的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武汉精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巨丰观点】: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后冲高回落,午后大盘维持低位震荡走势。盘面上,供给侧改革标的煤炭、玻璃、钢铁、有色等板块牢牢把握大盘走势。题材股方面,次新股、钒电池、黄金概念、稀缺资源、页岩气、3D玻璃、医疗器械涨幅居前。地产、上海国企改革、石墨烯跌幅居前。

山西焦化连续3个交易日冲击涨停,带动煤炭板块一度大涨3.5%,随后震荡走低:大同煤业、西山煤电、潞安环能、兖州煤业、陕西黑猫涨幅居前。在供给侧改革推动下,煤炭产能降幅大于需求降幅,煤炭价格得到支撑,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华菱钢铁复牌三连扳,刺激钢铁板块走高:st韶钢涨停,三钢闽光、河钢股份、新钢股份、太钢不锈、首钢股份等涨幅超3%。玻璃陶瓷板块在旗滨集团涨停刺激下,冲击年内高点:金晶科技、南玻A、菲利华、洛阳玻璃等领涨。焦作万方冲击涨停,带动有色板块走强:中色股份、罗平锌电涨幅居前。

连续调整的黄金股,今日大幅反弹,金贵银业冲击涨停,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湖南黄金、天业股份等涨幅超4%。消息面上,昨日国际金价出现反弹,今日继续上行,重返1350美元/盎司。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股指重返30日均线上方,完成中期筑底,今日早盘煤炭、钢铁、有色等供给侧改革标的集体拉升,诱发市场拉高出货的猜测,因此出现调整。尽管目前市场成交量相对低迷,但沪股通再次大手笔买入,举牌概念股横行,说明市场底部确立,并逐步进入多头市场。后市一旦成交量释放出来,则中线上行空间打开。操作上,建议关注国资改革题材和举牌概念股及绩优小盘股。

金百临咨询:营造区间震荡格局个股机会尚存

由于短线获利盘回吐影响,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低开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3023.47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2.21点。开盘后,上证指数围绕均价线反复拉锯震荡。在早盘一度因为钢铁股、煤炭股等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影响而有所走高,最高摸至3033.2点。不过,由于小市值品种的回落,大盘无奈震荡走低,最低探至3017.09点。尾盘有所震荡,并以3018.75点的次低点收盘,微跌6.93点或0.23%,成交量有所活跃,沪市量能为1845.3亿元。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的确在营造区间震荡的格局。即区间震荡的顶部大概在3100点左右,而底部区域则大概在2900点一线。在此区间内,上证指数维持着窄幅震荡的格局。不过,个股行情倒是渐趋活跃,不仅仅是供给侧结构改革主线的强势,而且还在于资本举牌概念股的活跃,如此来看,短线A股指数虽然波幅不大,但个股行情的机会尚存,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强势股,尤其是中小市值的股东举牌概念股。(秦洪)

福建天信:静待深港通发令枪须关注成交量变化

沪深两市各大股指纷纷再低低开,开盘后供给侧改革板块瞬间启动,包括以大同煤业、山西焦化等代表的煤炭产业、金贵银业、焦作万方为代表的有色板块、以华菱钢铁为首的钢铁板块等走强,带动股指震荡走高,但是好景不长,便随着逼近前期的压力后,以及市场的跟风不强,股指出现震荡回踩。整体上今日市场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且盘中热点急剧减少,同时涨停板个股家数也萎缩,市场的赚钱机会不多。板块和个股跌多涨少,包括周二市场表现较好的品种今日集体领跌,一日游的行情持续进行。黄金、有色、钢铁、煤炭等资源类品种涨幅居前;公共交通、石墨烯、碳纤维房地产、信息安全等板块领跌。

虽然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中阳上攻,且股指也顺势站上各条均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但是市场的持续上攻的条件并不存在,仅仅是在技术面上存在向上修复的机会。而从目前行情的趋势来看,市场不具备中级反弹的动力,而技术指标上,三大指标,包括MACD、KDJ、BOLL通道等仍将持续修复,但是市场上面也将面临3050点附近一线的压力,预期短期内仍以震荡修复走势行情为主。周二市场的尾盘确实存在成交量的快速放大,但是从近期市场的演变来看,更多是体现了尾盘突击拉升,次日高点派现的炒作思路,不太具有参考性。

消息面分析显示:

1、深港通开通的技术已完备。港交所称,完成对深港通的市场波动调节机制测试,技术上已准备好对深港通上线的支持,业内也预计8月份深港通开通的概率很大。虽然深港通的开通确实可以引进一部分的外围投资资金,但是仅仅是通过一个深港通便幻想出现一波中级别的牛市反弹,显然是不现实的,在沪港通未开通之前,投资者也是存在类似的幻想,而沪港通开通以来,A股还是那个A股,其走势并没有出现多少改变。

2、人民银行于本周三(8月10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800亿元7天期限的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 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5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净投放为250亿元。市场预期普遍存在央行降准的可能性,但是央行持续通过政策金融工具来调节市场的流动性,预期接下来的几个月,降准的可能性很小。

在没有成交量配合的上涨,一切反弹都是耍流氓,其根本的意图就是吸引散户跟风,从而达到把散户的钱据为己有为目的。证券市场在不考虑融资之后发展实体的前提,其本身就是个零和游戏,有人赚钱,必然是一部分人亏钱,且亏钱的投资者数目不在少数。就短期市场而言,随着今日股指的震荡回踩,短期内的震荡可能会加剧,甚至不排除快速下探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乐观,以控制总仓位为基本原则,高抛低吸为技术手段,追高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