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通股份重组说明会 标的资产估值被聚焦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09 07:4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通股份拟以63.61亿元收购中软国际(中国)持有的中软国际科技和华腾软件各100%股权。昨日,公司在上交所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标的资产估值超过母公司的合理性、交易不确定性以及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等问题成为焦点。

回顾本次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中软国际(中国)持有的中软国际科技和华腾软件各100%股权,标的资产初步作价63.31亿元(预估增值率347.10%)。中软国际(中国)承诺:标的资产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合计实现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4亿元、5.6亿元、7.56亿元。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中软国际(中国),无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方案前,博通股份拟作价3.5亿元(评估增值率2485.99%)并购南京芯传汇100%股权,但被中小股东否决。公司大股东经发集团从希望公司继续推进该重组方案,到更换标的转向并购中软国际科技和华腾软件,期间仅仅用了2周时间。

本次重组说明会上,上市公司、经发集团、标的公司、中软国际、中介机构等重组所涉各方代表悉数出席。

对于估值合理性,中联资产回应称,标的资产预估值参考两方面的估值标准:一是参照目前同类上市公司可比市盈率87倍,对应标的资产估值为67.61亿元,高于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二是参照同行业可比交易案例的16倍估值,也高于标的资产的本次交易价格。由此,中联资产认为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估值在合理范围之内。

针对记者提请公司披露重组标的更换原因、进程的要求,经发集团代表田继红回应称,本次更换标的基于两个方面的考量:一是中软国际与公司的业务协同效应更明显,标的资产盈利能力更强;二是经发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希望对当地经济和产业转型作出贡献。基于目前的重组良好契机和上述愿望,经发集团推动了本次重组。

当记者追问本次交易的不确定性以及交易若失败后的相关后续措施、安排时,田继红表示,历史上博通股份已筹划过多次重组,经发集团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放在首位,通过本次重组可实现国有资产增值、保护中小股东利益。如本次重组失败,经发集团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同时也会继续寻找转型升级的机会,以切实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