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之重器——首颗自主移动通信卫星上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大盘略微下跌,通信板块劣于大盘。上周大盘下跌0.1%,收于2977点。通信行业板块下跌0.8%,表现略劣于大盘。从细分行业指数看,运营商板块表现最好,上涨2.4%。区块链板块表现次好,上涨0.7%。云计算板块上涨0.2%,光通信、量子通信下跌0.6%。卫星通信、通信设备板块下跌0.7%左右,移动互联板块下跌1.6%。物联网下跌1.7%,表现最差。可见不管是大盘还是小盘股,都未有显著的趋势性动向,在此背景下建议继续布局绩优白马和高确定性主题。

精选低估值、高股息的“类债券”标的和高成长个股。市场风险偏好尚未有明显回升,继续推荐业绩高成长、ROE较高的绩优白马以及具备高成长性的标的。综合预测市盈率、市净率以及ROE等指标,推荐网宿科技(高ROE高成长)、亨通光电(低估值高成长)、中天科技(低估值高成长)、中国联通(低估值高股息)、永鼎股份(高成长)。

天通一号卫星上天,核心受益标的为特发信息、北斗星通、海格通信。8月6日,中国首颗移动通信卫星“天通一号”上天。移动通信卫星事关军政和商业通信安全大局,在保密通信、抗险救灾、远洋和边远内陆通信、车联网、工业互联网、航空安全等领域均有重要应用,市场规模短期可达300亿元每年,长期为千亿以上。核心受益标的为特发信息(通信终端)、北斗星通(通信终端)、海格通信(通信终端)、华力创通(终端和基带芯片,应注意股东减持风险:三位股东共拟减持3600万股)、振芯科技(终端和芯片,体外卫星通信资产注入预期)。

区块链商业化启动在即,核心受益标的为飞天诚信、海立美达、广博股份、怡亚通。IBM预计将于9月上线最大规模区块链商业系统应用,用于追踪供应链及交易流程;国内各行业主管部门有望积极推进区块链标准制定,部分金融机构也将陆续上线区块链应用。我们预计区块链商业化有望今年启动,供应链金融将成为率先突破的领域。受益标的:飞天诚信、怡亚通、广博股份,推荐海立美达。

本周推荐:网宿科技、亨通光电、特发信息、北斗星通、中天科技、中国联通、海立美达、永鼎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