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不是360!博通股份牵手港股中软国际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岳薇 2016-08-03 07:4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通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一度与奇虎360借壳“绯闻”传得火热的博通股份(600455),8月2日晚间终于揭晓“牵手”的真正对象。

博通股份拟作价63.31亿元,购买中软国际持有的中软国际科技和华腾软件100%股权。港交所上市公司中软国际将获得博通股份这一A股上市平台,成为博通股份新的控股股东,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从具体的交易方案来看,中软国际科技和华腾软件100%股权初步作价为63.31亿元,博通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发行股份价格为39.07元,预计将发行股份1.62亿股。

按照重组新规,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分别占博通股份2015年资产总额和资产净额的931%和3466%,其营业收入占博通股份2015年营业收入的2215%。交易完成后,中软国际将持有博通股份72.18%的股份,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公司将无实际控制人。

博通股份目前主营业务为计算机信息、高等教育两大板块,由于市场环境变化及公司经营等原因,博通股份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近年来持续下滑。据公司年报,2013-2015年,博通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6亿元、2.08亿元、1.7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53万元、600万元和317万元。

此次重组上市涉及香港上市公司中软国际的业务分拆,中软国际TPG业务集团的两大经营主体,即中软国际科技和华腾软件将装入博通股份,博通股份将成为提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务的IT服务企业。

交易方案披露,中软国际是国内领先的IT服务企业,旗下TPG业务专注于大行业、大客户的线下IT服务业务,目前已经覆盖电信、金融等多个行业,服务于华为、微软、汇丰银行等数百家大行业客户。

从收购标的的具体情况来看,中软国际科技成立于2012年4月,设立时,中软国际和华为技术分别持有其60%和40%的股份。今年2月,华为技术将所持中软国际科技4000万元出资额转让给中软国际。财务数据显示,中软国际科技2013年-2015年以及2016年1-6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92亿元、22.09亿元、28.69亿元和19.56亿元;同期分别实现净利润8028万元、7724万元、7926万元和1.7亿元。

另一收购标的华腾软件成立于1993年7月,华腾软件2013年-2015年以及2016年1-6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72亿元、9.3亿元、10.47亿元和4.2亿元;同期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004万元、1.26亿元、9573万元和4101万元。

博通股份披露,中软国际科技落户西安,在核心业务和地缘环境上与博通股份有较多契合。公司还透露,公司未来将用足IT国产化、IT服务国际化和与华为深度合作三大红利,通过境内外的收购兼并和产业整合,借华为加大拓展海外业务。

博通股份此次拟收购的标的资产增值率为347%,中软国际承诺,标的资产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合计实现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4亿元、5.6亿元、7.5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