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柏科技中期净利大增38倍 下半年有望迎来收获期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02 09:0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雷柏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7月30日,公司发布中报业绩,净利润同比增长38倍。昨日,公司股价却走出一个跌停板。3天时间内,雷柏科技上演了一出业绩与股价冰火两重天的景象。

在业内人士看来,雷柏科技在中报业绩利好消息发布后,股价出现大跌,与市场整体转弱有关,另外,市场资金一般在预期落地前先布局,等消息出台时大资金就撤走,这些都是导致雷柏科技股价跌停的因素。

中报扭亏净利增长38倍

根据雷柏科技2016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1月份至6月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11.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3818.24%,基本每股收益0.712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47%。

值得一提的是,雷柏科技去年中报净利润为-544.14万元。今年中报,公司不仅成功扭亏,而且还实现了业绩的爆发式增长。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雷柏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业绩上升的主要原因为乐汇股权转让跨期确认的营业外收入及传统外设业务实现业绩的扭亏为盈。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雷柏科技中报发现,在报告内,公司营业外收入包括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以及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其中,在其它营业外收入和支出这一栏目的金额为2.22亿元,对于此款项,雷柏科技也有说明:主要包括处置控股子公司北京乐汇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不需支付投资尾款。

另外,对于公司上半年的经营表现,雷柏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前期制定的“传统主业做到极致、新兴业务实现盈利”的企业发展转型目标已初显成效,公司经营业绩同比上期已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发挥自主品牌及智能制造的优势,在报告期内持续推进公司三大业务发展,提高传统外设主业“RAPOO”、与两大新兴业务“XIRO”无人机、“RRS”机器人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增强研发设计实力,有效控制成本,从而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

对于外设业务,雷柏科技在中报中表示目前已经彻底扭亏为盈。而机器人和无人机业务。公司表示,因处于业务发展积累期,研发、市场营销费用投入较多,且无人机主要新品安排在下半年做推出。

可以说,雷柏科技上半年交出的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然而,在资本市场上,受大盘整体走弱拖累,以及中报业绩行情已经释放,雷柏科技股价在公司公布业绩报告后便迎来一个跌停板。

对此,香颂执行董事沈萌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8月1日)的行情一方面是因为一早公布的经济数据不理想,市场整体转弱,另一方面中报预期上涨在公布前都已经消化,真正公布后反而会产生补跌效应。

加速“雷柏智能时代”进程

“2016年公司外设业务重心转向竞技类产品,新客户群体开拓进展顺利,竞技类业务增长态势明显。”这是雷柏科技在中报中对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给出的总结。

而对于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雷柏科技在披露中报业绩时同时也对前三季度业绩进行了预告。

根据公司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亿元至2.15亿元。

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雷柏科技表示,公司电子竞技外设业务,经过前期的市场营销举措以及产品口碑的积累,下半年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会逐步提高,增加公司的营业收入;另外,无人机将有新品在第三季度正式上市,产品销售将成规模化;而前期机器人获受的订单,将陆续稳步实施交付。

对此,沈萌表示,雷柏科技的主要业务都是热门行业,但是要想在短期内实现大的效益难度很大。

不过,雷柏科技却不这么认为,公司在中报中对于2016年下半年的预期表现出较高的热情。

公司表示,2016年下半年,公司电子竞技外设将充分发挥公司线下渠道的优势提高在网吧市场的占有率,增加公司营业收入;无人机业务板块,下半年陆续有新品推出,公司重点还是会集中在产品的创新设计开发,以及渠道建设与市场推广,并提升公司无人机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公司前期已接获的机器人业务订单,下半年将会稳步推进项目的实施交付,并会积极寻求对外合作,通过投资方式挖掘全球市场资源,加速“雷柏智能时代”的进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雷柏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