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大事项同时终止 西部资源被追问是否随意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7-29 07:4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部资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西部资源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27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针对公司当天宣布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方案、终止与控股股东和长影集团签署的《备忘录》、注销已设立的涉及体育文化影视行业子公司、调整取消影视文化体育产业经营范围,以及公司董事长及高管辞职等事项,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展开问询,要求公司就其中的具体问题进行补充披露。

西部资源于去年10月披露定增预案,拟募资18.7亿元投建锂电项目。此后,公司又在去年11月公告,因与长影集团签署《备忘录》,拟转型从事影视体育文化等相关业务,拟对定增计划进行重大调整。公司随后还表示,拟调整经营范围,新增影视文化体育产业。

而昨日,西部资源连发多个公告,宣布前述事项一一终止。对此,交易所在问询函中,要求公司详细说明终止上述事项的具体原因及方案的制定和取消是否存在随意性。

此外,西部资源《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转让的进展公告》披露称,大股东四川恒康与朱啸签署《流通股票转让协议》,约定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5.02%的股权转让给拟任董事长朱啸。对此,问询函要求西部资源说明大股东为何要转让股权使朱啸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以及股权转让完成后是否还有后续安排。

最后,因筹划涉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的股权转让等事项,西部资源股票于4月11日起连续停牌,至今已连续停牌三个月以上。问询函要求公司披露停牌期间开展的具体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历次谈判的具体时间、谈判对象以及交易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西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