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高市盈率+中期业绩下滑 这些股票值得警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8 19:5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今日跌停板上不乏高市盈率个股的身影,两市12只跌停的非ST个股当中,有5只个股市盈率超过100倍。高市盈率个股值得警惕。

不仅是跌停板上高市盈率的个股多,最近两个交易日,高市盈率个股普遍跌幅较大。尤其是在上一交易日,沪深两市大幅调整的过程当中,高市盈率个股平均下跌的幅度高于低市盈率个股,表现得尤为明显。

随着二季报的陆续披露,有不少高市盈率的个股,业绩依旧没有出现转机,股价应声下跌。

以上海普天为例,该股今日下跌2.52%,当前市盈率4855.55倍。7月23日该公司发布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3.79%。7月23日-7月28日期间,该股累计下跌8.17%。

高市盈率叠加中期业绩同比下滑,股价应声下跌。沿着这条思路,数据宝筛选市盈率在1000倍以上,中期业绩同比下滑的个股。

金刚玻璃,上半年净利润24.20 万元至266.30 万元,同比下滑97%-67%。至于亏损的原因,公司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承接的一些大型项目,由于延缓执行,在报告期只确认部分收入;同时公司光伏产品销售依然阻滞,使得营业收入减少;另外,本期由于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相应增加中介机构费用等原因,从而使公司总体业绩与去年同期同比下降。

7月15日,深华发A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0 万元至900 万元,同比下滑36.52% 至57.68%。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本期未购买理财产品,没有理财收益。

7月6日,乾照光电中期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亏损500 万元至1000 万元。公司业绩下降的主要因素为: 1、报告期内,LED 蓝绿芯片项目逐步释放产能,其产品毛利率略有上升,但仍无法承担目前的全部固定成本及管理成本,导致该项目仍处于亏损阶段。 2、报告期内,由于 LED 芯片项目研发投入费用的增加,致使管理费用与上年同期比较有所上升,从而导致净利润同比下降。 3、报告期内,由于蓝绿项目的投入,生产设备的融资租赁费用增加,致使财务费用与上年同期比较大幅上升,从而导致净利润同比下降。

7月12日,南大光电,中期业绩盈利约200万元–400万元,同比下降81.29%至90.65%。报告期内,影响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第一,公司主要产品三甲基镓的销售价格同比下降约38%。第二,公司现金管理,上年同期以银行存款为主,按月计提利息收入;本报告期以理财产品为主,不按月计提理财收入,理财产品将在到期后入账,由此同比影响公司净利润约800万元。第三,公司控股子公司全椒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已于今年5月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6月启动生产经营,但报告期内,仍有账面亏损约480万元,报表合并后影响公司净利润。

7月14日,航新科技半年度业绩预告盈利 1893.03万元–2184.27万元,同比下降25 % -35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原因是受上半年整体经济形势和民航业发展压力的影响,以及民用航空部分客户政策调整及机型更换等因素,导致相应市场份额降低,使得公司航空维修及服务收入下降。 2、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70万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刚光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