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广州万隆午评:监管重拳诱发主力大动作 盘中跳水应验历史规律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7-27 14:0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一根光头中阳线扫除多日连调阴霾后,市场喊涨声一片,但周三沪深两市出人意料的给了市场一个耳光,创业板一路震荡下行接连跳水,跌幅近4%,这一跳水究竟为何?

众所皆知,无量反弹是市场最为忌讳的,回顾历史走势会发现,以往每一次中阳线或者大阳线带来的突破如果不能放量,都是假突破,极其不可靠,次日夜势必会受到空头猛烈的反扑,而引发市场的跳水大跌。今日走势再次验证了这一历史规律:昨日普涨却依然维持缩量,这说明反弹并未得到增量资金的认可,显然为今日走势埋下了重大隐患,又恰逢监管重拳出击的时间窗口,历史规律再次难以打破。

每逢市场跳水之时,也是检验个股是否潜伏主力资金的重要时机。在市场中,有这样一类股,由于主力的极度看好,它们跌时抗跌,涨时易涨。恰逢中报密集披露窗口期,业绩为王是主力一致认可的选股思路,中报刷出亮眼业绩个股就是这类例外,它们得到资金的持续青睐,赚钱效应引人注目,投资者须牢牢把握住这一赚钱机会。如业绩预增超过200%的长江投资,消息一出,个股连续拉出逼空大阳,短短几个交易日涨幅近35%,将市场大部分股票远远甩在身后!

综上,广州万隆认为,中小盘股为主的题材股集体杀跌跳水,这是监管政策对市场影响的进一步发酵并引发的市场恐慌。近期监管风暴持续持续升级,管理层重点打击题材恶意炒作,遏制"忽悠式"、"跟风式"并购重组等行为使得嗅觉灵敏的资金闻到了风险的信号,诱发了主力早盘大幅度的调仓换股,资金纷纷从中小题材股抽离避险。如昨日收评中提到的,早盘主力的这一动作表明资金弃题材,奔蓝筹或许将成为后市的主旋律。

谈A股总是绕不开监管政策对市场的影响,监管层的一些列举措,不仅刷新了史上最严监管的纪录,更对市场产生了深远意义。近期各路游资如惊弓之鸟,市场担心随时可能爆出个股黑天鹅,投资者需及时规避,谨防踩中雷区。如最新披露的锐奇股份公开提示退市风险,极有可能成为第二个被强制退市的欣泰电气,消息一出,资金连续两日大举出逃,跌幅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奇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