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六公司预增逾五成 三季报有望大增公司浮现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刚 2016-07-27 09:1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三季报业绩有望大增公司已悄然浮现。昨日,兴业科技预计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将大增60倍以上。截至昨日收盘,除了兴业科技,以预增上限看,还有牧原股份、哈尔斯、佛慈制药、拓邦股份、永太科技预计三季报业绩将增长50%以上。

六公司三季报望增逾五成

兴业科技昨日发布中报,实现净利润960.59万元,同比下降32.36%,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47.97万元,同比增长88.86%;实现营业收入10.27亿元,同比增长8.37%。

兴业科技中报中还预告了今年三季度业绩,净利润约2151.03万元-3585.05万元,增长6000%-10000%。增长原因是财务费用-汇兑损失较上期减少,营业成本下降、毛利有所增加。

而截至昨日收盘,30家公司预告了三季报业绩。以预增上限看,牧原股份、哈尔斯、佛慈制药、拓邦股份、永太科技的半年报中预计三季报业绩也将增长50%以上。

牧原股份预计前三季度盈利17.61亿元-19亿元,暴增531.18%-581.00%;哈尔斯则预计盈利5390.53万元-6241.66万元,大增90%-120%。佛慈制药、拓邦股份、永太科技三家公司的三季报预增上限是60%-80%。

记者注意到,这些三季报预增公司,营收或毛利增加是主要原因。如佛慈制药解释三季报预增原因时称,公司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市场开拓,预计主营业务收入及毛利水平均有所增长。

三公司中期盈利超去年三季报

记者还梳理发现,目前共有59家公司发中报,剔除已预告三季报业绩公司后,浙江震元、美好集团、西藏珠峰等三家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超过了去年三季报。

例如浙江震元上半年盈利2611.44万元,而去年三季报业绩为742.99万元,上半年业绩高于去年三季报251.48%。美好集团的中报盈利则高于去年三季报69.52%,西藏珠峰中报盈利高于去年三季报17.08%。

此外,博威合金、江中药业、烽火通信、健盛集团、星宇股份、九华旅游、润欣科技等7家公司的中报净利润与去年三季报业绩相差小于20%。

资深市场人士刘云峰昨日向记者表示,以这些公司中报情况看,如果三季度经营正常,没有非经常性的意外损失,三季报业绩实现较好甚至是大幅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

记者注意到,例如已预告三季报将较大幅增长的佛慈制药、永太科技,其中报盈利与上述11家公司一样为与去年三季报盈利相差20%以内。

刘云峰进一步称,中报增长较好,且预告三季报业绩大幅增长,或者三季报可能大幅增长的公司,业绩成长性不错,值得投资者关注。记者注意到,上述公司多为医药、农林牧渔、轻工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