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聚龙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近八成 三四季度或现转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7 07:4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龙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聚龙股份(300202)7月26日晚公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2.55%;实现利润总额1793.4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3.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7.1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7.26%。

聚龙股份是国内领先的现金智能处理和流通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面向国内外金融领域提供货币反假、智能清分、自动捆扎、自助存取款、金融电子交易及现金流通管理系统等系列产品和服务,公司产品品种齐全,品牌优势明显,是国内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以及华夏、民生、兴业等十三家商业银行总行多种产品品种的入围供应商。此外,2016年公司主营业务增加基于与北京培高合作运营的快消品供应链管理业务,相关金融智能收益设备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信息化系统平台开发、运营、消费大数据运营及相关服务。

据了解,报告期内,受到国内各商业银行总行招标尚未完全重启的影响,上半年机具类产品订单仍然较少,导致聚龙股份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此外,因上年末产品销售规模的下滑,相应软件收入较前一报告期有较大缩水,导致报告期收到的软件退税较上年同期下降2012.56万元。

据聚龙股份介绍,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2015年11月央行发行新版人民币,各大商业银行在2015年的招标采购工作纷纷延迟。而2016年上半年,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招标工作逐步重启,预计工、农、中、建等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招标工作也将陆续重启。但报告期内,招标重启工作尚未完全落实,订单也未能有效释放。因此,本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规模出现一定幅度下滑。截至报告披露日,部分大型国有银行的招标工作已经开始重启,预计订单释放可在三、四季度体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聚龙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