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旭光电领衔上涨 游资主导石墨烯概念股炒作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25 08:5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旭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7月8日,东旭光电(000413)宣布推出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不过,当天该股表现平淡,直至上周一突然加速上行,全周涨幅达40.16%。由于异动明显,公司昨晚发布特停自查公告,于今日开始停牌。

在其带动下,今年以来整体表现不算出色的石墨烯概念股纷纷异动,上周五宝泰隆涨停,华丽家族、道氏技术和方大炭素涨幅超过5%。

东旭光电大涨被“特停”

近期A股延续板块轮动领涨的模式,上周五石墨烯概念股纷纷异动,石墨烯板块整体涨1.73%,扛过了概念板块的领涨大旗。个股方面,东旭光电和宝泰隆强势涨停,华丽家族、道氏技术和方大炭素的涨幅超过5%,大富科技和中国宝安分别涨4.59%和2.74%。

东旭光电上周率先开启攀升模式。7月8日,东旭光电宣布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当天东旭光电股价表现平淡,7月12日才告涨停,随后又窄幅调整。直至上周一(7月18日)开始加速上行,全周涨幅达40.16%,并距离历史新高14.89元仅一步之遥。在A股带动下,东旭B(200413)上周也累计上涨14.65%。

由于异动明显,东旭光电昨晚发布公告称,由于近日涨幅较大,涨幅偏离值较高,为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需就有关事项进行核查,公司A股、B股同时于7月25日起停牌,待完成相关核查工作并公告后复牌。

7月6股创年内新高

今年以来,石墨烯板块整体表现不算出色,年涨幅为正的仅7只,有6只跌幅超过20%,包括上周五涨幅居前的方大炭素、宝泰隆、华丽家族,以及*ST烯碳、中航三鑫和中超控股。

不过,也有部分股票表现出彩。数据显示,道氏技术今年以来涨近97%,东旭光电紧随其后涨57.51%,珈伟股份、新纶科技和南都电源今年涨幅均超过20%,大富科技也有12.08%的年涨幅。东旭光电和大富科技均于上周五创下年内新高,中泰化学和珈伟股份分别于上周二、三创出年内新高,南都电源和道氏技术也分别于7月14日和11日创出年内新高。

半年报业绩良好或是相关概念股股价近期走好的原因之一。据统计,17只预告半年报业绩的股票中,有10只为预喜。其中,珈伟股份预计2016中期净利润为12100万元至12280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946.85%至1974.32%;中泰化学预计2016年中期净利润为25000万元至29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631.76%至1908.84%。此外,乐通股份、中航三鑫、南都电源和新纶科技预告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也均超过80%。

银河证券席位频出没

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银河证券旗下营业部对相关概念股的兴趣最浓,而机构则略有减持。

仍以东旭光电为例,其于7月12日、18日、20日及22日均登上龙虎榜。12日的买一为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证券营业部,买入8924万元;18日及20日的买一均为中信建投证券重庆涪陵广场路营业部,两日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22日其买一席位为银河证券宜昌新世纪营业部,大举买入2.71亿元。此外,银河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12日也买入5977万元。

机构则有所减持。7月12日东旭光电卖一席位上的机构减持力度最大,当天减持6953万元,按其当天收盘价计,抛售约685万股。18日和20日也分别有机构卖出2056万元和2725万元。

大富科技龙虎榜上则频现银河证券深圳龙岗盛龙路营业部。5月26日,银河证券深圳龙岗盛龙路营业部居于大富科技的买一,买入2594万元的同时卖出2623万元;7月19日,大富科技强势涨停,该营业部卖出3092万元的同时买入3056万元。此外,该股在6月1日有一笔交易金额达1400万元的大宗交易,买方为银河证券深圳龙华人民南路营业部,卖方为银河证券深圳景田营业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