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申万宏源:“十三五规划”是下半年投资主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7-23 08:4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2日,申万宏源证券 研究所在上海举行申万宏源·“金融+”十三五规划主题策略暨上市公司交流会。该机构判断,2015下半年的主旋律是“震荡分化,休养生息”,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为3200点—4600点。8—9月重要事件集中的时间窗口,届时A股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蜜月期。结构分化成为主基调,选股需要更加审慎,“十三五规划”仍是下半年投资主线。

“如果说‘十二五’是打基础的五年的话,‘十三五’就是见效益的五年。”申万宏源研究宏观团队认为,夯实基础之后,中国经济有望在“十三五”步入新的上升周期:1、市场基本出清;2、改革红利开始释放;3、国际环境总体改善。该机构预计,“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平均增长7.5%,呈现前7后8之势。

从结构看,申万宏源研究认为十三五中国经济五大趋势值得重点关注:1、产业结构更呈现服务业化、智能化、高端化的特征;2、中西部领跑四大地区增长;3、国企改革取得实质进展;4、直接融资大发展,金融和实体有望形成良性互动;5、人民币国际化和走出去良性互动。

就市场层面而言,该机构指出,A股市场经历前一阶段的巨幅震荡后需要“重建”,2015下半年的主旋律是“震荡分化,休养生息”。短期主导市场风险偏好的核心因素是管理层“后救市”时期的政策选择,部分资金利用“救市底”形成的看涨期权做多,存量资金仓位大幅提高之前反弹仍可能持续,但纯粹博弈性的反弹并非长久之计,A股市场需要重建。

拉长时间段,申万宏源研究认为大类资产配置格局仍有利于股权,未来货币政策的本质依旧是“中国版QE”。另外,中国推进改革发展、新经济仍是必行之举,仍需要资本市场繁荣辅助,从一年以上的周期看,“慢牛”可以期待。但慢牛以重建为前提,而重建需要时间,因此“震荡分化,休养生息”是2015下半年市场的必然选择。

整体而言,申万宏源研究判断,下半年上证综指“上有顶,下有底”,核心波动区间为(3200点,4600点),创业板指[-0.67%]核心波动区间为(1650点,3200点)。而8—9月重要事件集中的时间窗口,届时A股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蜜月期。在该机构看来,下半年市场核心风险包括:(向上)

超预期的新龙头出现,中概股互联网公司回归快于预期;(向下) 业绩不达预期;两融、股权质押等系统性风险被触发;外因美联储加息,内因注册制影响超预期。

配置层面,申万宏源研究认为结构分化成为主基调,选股需要更加审慎。该机构指出,互联网仍然是“恒星”,但是需要逐步兑现投资故事,或者转向新标的(次新股和回归的中概股)。

“已成为实质性大市值行业的军工主题只能阶段性扛起大旗,其他高景气行业包括新能源汽车、医疗服务、机器人 、90后消费、消费电子、航空、农业等,其中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的性价比略高;主题方面,国企改革股价跌下来员工持股等推进会更快,‘十三五规划’仍是下半年的主线;个股精选角度包括中报高增长、高送转、再融资和员工持股计划诉求等。”该机构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