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山轻机定增募资8亿 向工业自动化领域延伸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翁健 2016-07-22 07:5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山轻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京山轻机(000821)7月21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14.6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468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亿元,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4个项目的建设。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7月22日起复牌。

公告显示,上述募投项目分别为:上市公司自动化改造项目、智能工厂与智能制造项目、康复机器人项目和京山轻机武汉研究院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额分别为2亿元、3.5亿元、2亿元和5000万元。

截至目前,京山轻机的总股本为4.77亿股,京源科技持有上市公司26.35%的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京山轻机控股有限公司持有京源科技100%股权,李健持有京山轻机控股有限公司63.10%的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完成后,京源科技仍为京山轻机控股股东,李健仍为实际控制人。

具体而言,上市公司自动化改造项目主要内容是对京山轻机工业园北区包装机械生产区、南区铸造分公司和印刷机事业部进行自动化改造,以及公司信息化、智能化改造。

而智能工厂项目拟在京山轻机厂区建设瓦楞纸板(纸箱)包装机械生产智能化工厂的相关设备,项目拟新建车间及用房2.5万平方米。康复机器人项目则拟改造及装修康复机器人研发及办公用房1000平方米,改造康复机器人生产厂房4000平方米。

另外,京山轻机武汉研究院项目拟改造及装修研发及办公用房2500平方米。

京山轻机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紧紧围绕上市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及公司战略部署展开,有利于巩固公司在纸制品包装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地位;有利于促进公司传统产业向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延伸和拓展、丰富公司产品与服务类型;有利于完善公司自动化产业的布局,增强自动化产业对公司业绩增长的推动作用。

京山轻机同时公告,拟出资2082万元与武汉智能装备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熊蔡华、孙容磊、陈文斌、赵欢共同设立新公司,新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研发、生产、销售无人机系列产品。

京山轻机表示,公司自2015年收购惠州市三协精密有限公司以来,在稳固原有主业的同时,逐步向智能制造、工业4.0和机器人产业进行转型,本次以自有资金投资进入无人机和康复机器人领域,是加大向机器人行业投资的重要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山轻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