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元“卖子” 航天通信清理非主营业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朱蓉 2016-07-21 13:1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信网航天通信(600677)昨日再发转让公告清理公司资产,这是公司自4月以来第二次转让公司业务。

航天通信昨日发布转让公告,拟将控股子公司上海航天舒室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下称 “上海舒室”)71.43%股权以及1874.34万元的债权,以697.68万元(股权作价1元,债权作价697.68万元)的底价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售。公司表示,上海舒室自2008年成立以来,由于涉足的业务起步较晚,缺乏业内背景、资源的支撑、缺乏经验等因素影响,累计亏损额1831.28万元,通过本次股权及债权转让,有利于公司提高经济运行的效益和质量。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1082.25万元,但扣非后的净利润由2014年-3.02亿元扩大至2015年的-3.13亿元。

此次并非航天通信今年来第一次对不良资产进行清理。今年4月,航天通信对全资子公司杭州中汇棉纺织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杭州二棉纱线有限公司进行了清算注销。此外,公司在2015年11月将持有的航天电子51%的股权以2.01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上海伊千网络。

公司表示,本次转让后,上海舒室将退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在确认应分担的上海舒室发生的损益,已将长期股权投资及本债权账面价值综合考虑,并在以前年度确认损失债权评估减值1176.6万元,此次转让对公司当期损益无重大影响。

那么,此次转让上海舒室是否能成功?大手笔砍掉非主营业务后,公司今年是否能摆脱不良资产,集中注意力发展通信主力,实现盈利?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以投资者身份就上述问题致电航天通信。当问及上海舒室是否有意向公司时,公司资产部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对象不方便透露。”而公司日后是否会转让纺织和商贸等非主营业务,对方表示,“公司将集中发展通信主营业务。其他非主营的业务清理需要一个过程,但属于公司内部计划,具体详见后续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航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