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大逻辑支撑石墨烯产业景气度上升 中泰化学等5家公司业绩有望翻番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7-10 08:5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石墨烯概念股集体上涨,板块内26只可交易个股中,23只个股股价均实现上涨,占比88.46%。其中,格林美(002340)逆市大涨6.43%,*ST吉恩(600432)(4.98%)、大富科技(300134)(3.7%)、中泰化学(002092)(3.68%)、中超控股(002471)(3.24%)、中国宝安(000009)(3.04%)、东旭光电(000413)(3.02%)、新纶科技(002341)(2.95%)、南都电源(300068)(2.33%)、方大炭素(600516)(2.15%)和中钢国际(000928)(2.09%)等个股涨幅也均超2%。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7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13只,格林美、中国宝安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3.89亿元、1.70亿元,南都电源(8118.10万元)、方大炭素(7493.02万元)、东旭光电(6268.70万元)和中泰化学(5634.27万元)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5000万元以上,上述6只概念股累计吸金8.35亿元。

从业绩角度来看,石墨烯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回升。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和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一季度,涉及石墨烯的32家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为14.86亿元,同比增长27.32%。此外,在32家公司中,截至昨日收盘,已有12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除锦富新材(300128)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出现亏损之外,其余的11家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均实现预喜,其中,中泰化学、乐通股份(002319)、新纶科技、南都电源、南洋科技(002389)等5家公司预计2016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有望翻番,业绩最大增长幅度分别为869.78%、708.73%、130%、110%和110%。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支撑石墨烯产业景气上升主要有以下两大逻辑:1.行业政策面利好频传,其中,2015年10月份,《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进一步明确未来十年我国石墨烯产业的发展路径,总体目标是“2020年形成百亿元产业规模,2025年整体产业规模突破千亿元”;2015年12月份,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也提出,到2020年形成完善的石墨烯产业体系,实现石墨烯材料标准化、系列化和低成本化,在多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形成若干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石墨烯企业。

2.石墨烯在电池领域技术上获得重大进展,有望成为商业化的突破口。6月14日澳洲能源企业LWP发布公告称,将收购一项铝—石墨烯合成与电池制造技术,新型电池的“能源密度远远优于锂离子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世界移动大会(MWC)上海展上,新开辟的石墨烯展区异常火爆。业内专家认为,石墨烯上下游产业链实现完整对接的趋势刚刚显现出来,尽管目前的产业化应用还很少,产品也几乎没有,但是未来的商业前景十分可观。

投资策略方面,渤海证券表示,石墨烯是“十三五”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新材料之一。随着国家产业政策出台和资金支持力度加大,石墨烯手机等产品的推出,预计市场可迎来石墨烯风口。可关注华丽家族(600503)、德尔未来(002631)、新纶科技、南都电源、南洋科技、格林美等多只龙头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