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两融余额重返8600亿 万科A高居两融标的之首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赖少华 2016-07-07 07:4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上证指数继续走强,收盘站稳3000点大关。盘面看,市场热点此起彼伏,赚钱效应明显增强。近期来看,随着市场逐渐走强,投资者乐观情绪也随之回升,两融规模也同步出现了持续增长态势。据最新数据显示,两融余额强势突破8600亿元,同时,融资买入额也出现大幅增长,两融余额和融资买入额双双创出阶段新高。

两融余额连续回升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7月5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632.93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了34.92亿元,两融余额自5月7日以来首次站在8600亿元上方。其中,两市融资余额报8602.2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3.03亿元;两市融券余额报30.6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1.8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两市融券余额年内首次突破30亿元。

两融投资者买入积极性大幅提高。7月5日,两市融资买入额报667.65亿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650亿元,融资买入额创4月14日以来新高,融资融券交易占A股成交比为9.50%,较上一交易日的10.21%稍有回落,但仍处近期高位水平。

分行业看,本周二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有24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计算机和房地产成为融资客最为青睐的行业,净买入额分别为4.70亿元和4.52亿元。商业贸易、医药生物、国防军工、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建筑装饰、食品饮料、电子、传媒等板块净买入金额也超过亿元关口。非银金融成为融资客净偿还金额最多的板块,为3.38亿元,化工、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等板块也遭到融资净偿还。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456只两融标的获得融资净买入,占比52.17%。其中,万科A、东华软件、浙江东方、中航飞机、亿纬锂能、中成股份、兴业矿业、北京城建、安徽水利等9只个股净买入金额突破亿元关口。中孚实业成为两市唯一遭融资净偿还的个股,净偿还额为1.1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陷入股权之争的万科A停牌逾半年后于7月4日复牌,7月4日、5日连续一字跌停。7月5日宝能系钜盛华于当日耗资近15亿元大举购入万科A股票7529.3万股,成为尾盘扫货万科A的最大主力。不过,融资客的抄底行为也成为万科A当日盘中异动的另一大推手。数据显示,万科A当日融资买入金额为4.75亿元,融资偿还额为1.31亿元,当日净买入额高达3.44亿元,高居所有两融标的之首。

“吃饭行情”存分歧

兴业证券认为,两融规模近半个月大幅增长,表明股市上涨吸引场外资金再度入场。市场对此轮“吃饭”行情的分歧巨大,在市场上涨之后,投资者情绪明显乐观起来。接下来,在赚钱效应驱动下,悲观情绪将逐渐向乐观转移,同时伴随着仓位和风险偏好的提升,这个过程的犹犹豫豫反而会拉长行情延续的时间。当未来某一天,市场情绪转向一致乐观时,风险可能不期而至,但是现在还为时尚早。

兴业证券进一步表示,5月中旬开始,新能源、OLED、次新股等部分板块已出现赚钱效应,但除了这些最强势板块外,多数板块仍在底部区域附近。小部分热点板块的活跃通常是市场情绪的领先指标,7、8月“吃饭”行情中,“先富将带动后富”,风险偏好的提升从局部扩散。

中原证券则认为,随着6月众多靴子落地后,7月将迎来基本面较为平稳的阶段,但考虑到3000点上方仍有大量的套牢盘,市场在上攻过程中如无法放量,则极有可能仍然是存量博弈的格局,因此,指数整体上行空间仍较为有限,但不排除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倾向于中性策略,建议重点关注国防军工和云计算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