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奥瑞金拟牵手乐道互动 推进智能包装战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明杰 2016-06-29 13:0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奥瑞金日前公告称,拟自筹资金12亿元收购乐道互动母公司卡乐互动21.8%股权。对于入股卡乐互动,奥瑞金董事长周云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将与乐道互动展开深入合作,从内容资源等方面对智能包装业务进行关键补强,是公司落实智能包装战略的又一项实质性措施。同时,公司将加快在体育文化等产业方面的布局,进一步推进综合包装战略。

布局智能包装领域

对于此次交易,奥瑞金方面表示,公司致力于智能包装业务的发展,力求通过包装形式与内容创新、以二维码为代表的新技术应用以及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带动包装产品的功能性拓展,并利用互联网整合多方资源与流量创造价值能力,提升包装产品的应用理念,带动产业的转型升级。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参股手游公司的形式获得内容创新与功能拓展的基础平台。

卡乐互动将与公司的智能包装业务产生有效协同。“公司主要下游客户所面对的消费者群体与手游公司的用户群体高度匹配,这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参股卡乐互动,公司可以与该公司旗下手游公司乐道互动深入合作,在内容资源方面对智能包装业务进行关键补强,并对包装产品的功能性进行拓展。”周云杰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具体而言,周云杰介绍,与卡乐互动合作有利于提升包装产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公司可以利用乐道的游戏资源,使公司下游客户的产品更具有吸引力,并能够吸引关注相关游戏的特定消费者;有利于拓宽公司下游客户的宣传渠道。通过游戏内部植入产品形象、产品功能等形式,公司下游客户可以借助手机游戏的运营平台向玩家群体进行产品宣传,从而带动产品的销售;赋予包装产品增值服务能力。以包装上的印刷内容及以二维码为代表的互动媒介为载体,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游戏方面的增值服务,从而带动公司下游客户产品的销量。此外,此次合作还有利于提高公司大数据应用水平。

资料显示,乐道互动打造了多款互联网娱乐产品,包括研发了《神雕侠侣》端游及手游、《魔力宝贝》手游、《圣斗士星矢》手游,乐道独立制作了《暗黑黎明》手游、《拳皇97OL》手游等多款网络游戏。其中,《神雕侠侣》手游、《魔力宝贝》手游、《暗黑黎明》手游、《圣斗士星矢》手游、《拳皇97OL》手游均在上市后成功登顶App Store榜单榜首。

在6月28日乐道互动举行的新产品《暗黑黎明2》全球战略发布会上,乐道互动CEO葛志辉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包装与互联网有相似的地方。就拿饮料包装来说,一年几百亿个罐子到了终端消费者手里,这是巨大的流量。双方合作开发这个流量,包装就成了另一个‘互联网’。基于双方最终消费端用户的契合性,用游戏内容让消费者关注到包装外观,熟悉并习惯包装的互动功能,把包装做成流量的入口和互动的接口。同时,对游戏的推广也是一个促进。未来将共同探讨更进一步的合作,想象空间巨大。”

推进综合包装战略

在积极推进智能包装加快产业升级的同时,公司还在推进综合包装战略。

在纵向延伸拓展盈利模式的同时,公司积极横向进行大包装的延伸。一方面,公司持有中粮包装22.93%股份,并以此参与中粮集团的混合所有制试点改革;另一方面,公司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永新股份25.13%股份,成为永新股份第二大股东,从而快速延伸至塑料包装领域。

公司同时积极布局体育产业。申万宏源指出,公司主要客户红牛与体育产业密切相关,公司切入体育产业具备先发优势。2015年公司战略投资动吧体育,在体育产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借助红牛、动吧体育及专业投资机构的资源,同时携手北美职业冰球联赛波士顿棕熊队,以冰球运动切入体育产业链,在体育文化领域拓展业务版图。体育业务不仅是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也有利于公司为下游客户提供拓展市场渠道、品牌推广等多方面增值服务,深化长期战略合作。

对于未来在综合包装业务方面的布局,周云杰表示,“在包装主业方面,继续做大做强金属包装主业,包括行业整合,技术提升等;积极拓展到其他包装领域,布局一些其他包装领域的高端市场。此外,通过适度多元化提升公司对客户的整体服务能力,最终给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下游客户基本都与体育产业有关联;游戏产业甚至到文化产业的布局,可以扩充公司所能提供的包装方案和营销方案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