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精准减持避免要约收购 天津丰利间接入主科融环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28 08:5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融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重组前实施减持,持股比例精准控制在30%以内,再行停牌引入天津丰利接盘,从而避免触发要约收购红线。科融环境原实控人在精心谋划此次引援后,也顺利实现了34名自然人股东的“金蝉脱壳”。实控人变更毛风丽后,科融环境有望借助丰利系相关资产、人脉资源,对现有环保主业进行不断拓展。公司股票6月28日开市起复牌。

间接入主

科融环境今日公告,6月22日,公司控股股东杰能科技的股东王文举、贾红生、侯国富、袁邦银、任国宏、吴永胜等37名自然人分别与天津丰利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天津丰利”)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协议约定,上述37名自然人股东分别将所持杰能科技股权部分或全部转让给天津丰利。每股受让价格为92.4元(税后),交易总价为8.5亿元(税后)。交易完成后,天津丰利持有杰能科技91.96%股份,通过杰能科技间接持有科融环境2.1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46%,间接控制上市公司。而原37名自然人股东中,仅有董事长贾红生留有5.18%股份,两名副总经理刘彬、谢伟分别留下有0.68%和2.18%股份。

资料显示,此次股权转让方37名自然人中,王文举、贾红生、裴万柱、陈刚、王永浩、候国富曾是一致行动人,共同控制科融环境。但是,近日上述六人签署了《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协议书》,一致行动关系解除,或是为此次引援扫清障碍。

由于丰利财富(北京)国际资本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丰利财富”)持有天津丰利100%的股权,自然人毛凤丽持有丰利财富64.29%的股权,因此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毛凤丽。据了解,毛凤丽是一位80后女性,2015年7月至今任丰利福泰(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监事;2015年9月至今任丰利财富董事长、合规风控负责人。

详式权益变动书显示,天津丰利成立于2016年5月12日,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以自有资金对互联网媒体、互联网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农业行业进行投资,目前尚未开展经营业务。而丰利财富是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主要提供证券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管理、投资顾问服务。2015年丰利财富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890.82万元。

精准减持

天津丰利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科融环境股份的可能性。而对科融环境未来规划,天津丰利称,预计在本次权益变动后六个月内,没有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计划,也尚未制定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天津丰利将在现行法律法规许可且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支持上市公司进行技术变革与业务创新,全面提升其在环保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对于此番实控人变更一事,科融环境已有征兆。6月6日,杰能科技突然披露减持计划,称6月8日-12月7日间,其将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5700万股,不超过科融环境股份总数的8%。减持价格在6.5元/股-8.5元/股之间,但并未向外界透露减持原因。随即在6月8日,杰能科技宣布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科融环境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2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5%,减持均价为6.53元。减持后,杰能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29.46%,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6月13日,科融环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联系今日公司实控人变更一事,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在停牌前杰能科技实际仅减持了2.95%股份,与此前宣布的8%这一比例相差甚远。但正是这一“惜售”,将杰能科技持股比例精准控制在30%以内。不至于损失太多股权情况下,使得上述交易避免触发了要约收购的红线。借助于此项收购,科融环境原34名自然人股东也实现了“金蝉脱壳”,赚的盆满钵满。

除实控人变更外,科融环境今日还公告,6月24日,公司与天津丰利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计划以4650万元将所持新疆君创能源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丰利。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新疆君创的股权,新疆君创将成为天津丰利全资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