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兴业证券拟设5.5亿元先行赔付基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6-28 07:3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欣泰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兴业证券先行赔付事宜获得进展。27日晚间,兴业证券公告,拟以5.5亿元设立欣泰电气适格投资者先行赔付专项基金。这将是证监会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引入保荐机构先行赔付制度以来,首个先行赔付的案例。

业内人士指出,据公告内容,尚无法判断方案是否充分保护了投资者的利益,但保荐机构主动进行赔付,可以降低对证券市场和投资者的不利影响。

近日,证监会部署了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专项执法行动。继兴业证券之后,西南证券也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业内猜测与其此前参与保荐的非公开发行项目涉嫌欺诈发行有关。

在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监管趋于规范化的背景下,兴业证券的先行赔付方案或将对日后的类似情况有一定“示例”作用,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兴业证券表示,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合法利益,维护证券市场的稳定,如果欣泰电气被中国证监会认定欺诈发行而受到处罚,董事会同意公司对依法承担的责任主动进行先行赔付。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5亿元人民币,设立欣泰电气适格投资者先行赔付专项基金,用于先行赔付适格投资者的投资损失。赔付发生后,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兴业证券此次拟设立的先行赔付专项基金的总额为5.5亿元。此前,万福生科一案中,平安证券设立了3亿元先行赔付专项基金,实际赔付金额约1.79亿元;海联讯案中,上市公司的4位主要股东出资2亿元设立补偿基金,实际赔付金额约0.89亿元。

“这个额度并非是实际赔付的金额或者说需要赔付的上限,具体金额要根据给投资者造成损失的情况来确认。”许峰表示。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欣泰电气是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引入保荐机构先行赔付制度之前发行上市,因此兴业证券是否应该对此承担先行赔付义务仍有争议。但保荐机构在欺诈发行案件中承担着连带赔偿责任。保荐机构主动进行赔付,可以降低对证券市场和投资者的不利影响。

兴业证券董事会同时要求,公司在先行赔付的同时,将做好向欣泰电气主要责任方及其他连带责任方的追偿工作以及内部责任追究。同时要求公司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对IPO发行保荐项目的合规风控意识,严格所有项目的内控内核工作,提高执业能力和水平,提升公司整体风险管理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佳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