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六月最后一只靴子落地 下周市场或现巨变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6-24 15:2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开盘后有色金属板块走强,带动股指快速走高,随后题材板块联袂杀跌,拖累股指震荡下行,并相继跌破5日、10日、20日以及BOLL通道中轨的支撑。午后由于受到英国脱欧的利空刺激,股指快速跳水,短期内直逼2800点整数关口,并触BOLL通道的下轨,随后再次位置形成支撑,在结合护盘力量再度出现,带动个股和题材纷纷上涨,股指再度出现单日反转走势,虽然最终未能红盘,但是相较于英国脱欧的利空影响,A股今日的表现已属强势。黄金、半导体、高送转、次新股、有色金属等少量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运输设备、草甘膦、海外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六月以来,A股市场迎来前所未有的大考,其中以MSCI纳入A股、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英国脱欧公投等三大要素更为特殊,前两个因素均未能兑现,对A股市场的冲击相对较小,而英国的脱欧公投的成功瞬间冲击了A股。不过随后在多方资金的奋力护盘下,A股的表现相较于其他国家的股指堪称强势。

往年6月份都是一个比较敏感的时间窗口,特别是金融系统的半年度总结和包括,往往都会造成六月底的资金紧张,而今年六月份似乎没有看到这种局面,一方面得益于央行对于存款准备金考核的调整;一方面更是得益于央行持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数据显示,本周以来,央行已经通过逆回购的方式向市场投放了5000亿的资金额度,再加上近日再度向市场投放1700亿元,短短的一周央行通过逆回购的方式向市场投放了近7000亿的资金,其不仅有效的平抑了六月末的资金紧张,同时也对英国脱欧的不利影响也进行了缓冲。

六月份最后一只靴子落地。今天下午一点多一点,尽管英国公投结果还未完全出炉,但是已经尘埃落定。英国人的任性,全世界一起跟着流血,放眼望去全球资本市场一片哀鸿。最先交易的亚洲股指暴跌启动,其中恒生指数下跌接近5%,日经指跌幅超过8%,而A股最深也跌至3%,上演了真真正正的全球股市的黑色星期五。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英国脱欧的成功,表面上看造成了资本市场的大动荡,也许会演变成异常空前的救助汇率的大战。消息显示,日本已经为英国脱欧做好了准备;同时七国集团中除英国外的其他六国将要采取一致的措施;而我们央行虽然没有表态,但是近期也爆出将要降准50个基点的消息等等,英国脱欧的成功,不排除周末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央行纷纷出台货币政策,我们拭目以待。并且影响六月份的三大因素已经全部落下帷幕,甚至不排除最后一只利空靴子落地的可能性。

整体而言,随着六月份的最后一只利空的靴子落地,再加上周末各国央行出台的救市的货币政策,我们认为短期内或将整正的进入到抄底的阶段。另外,盘面上确实已经到了反转的临界点,并且调整型的三角形也已经到了末期,或许正是等待这一利空因素的落地。总之,是否出现抄底的机会,投资者积极关注周末市场消息面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