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梅泰诺60亿并购BBHI 布局互联网营销产业链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23 08:4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梅泰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6月22日晚间,梅泰诺(300038)公告披露重组预案,拟向上海诺牧和宁波诺裕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宁波诺信 100%股权,宁波诺信成为梅泰诺的全资子公司,梅泰诺通过宁波诺信间接持有BBHI99.998%的股权。此次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60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不发生变更。

此次并购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4亿元,本配套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中介机构费用后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和SSP平台中国区域研发及商用项目。

根据宁波诺信股东上海诺牧、宁波诺裕的承诺,BBHI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965.6万美元、7158.7万美元和8590.5万美元。若BBHI实际净利润不足的,交易对方将对上市公司进行补偿。

商业模式互补 市场版图扩充

公司高层对记者表示,近两年来梅泰诺在稳固现有业务基础上,不断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产业整合及市场拓展等方式,实现业务的战略转型并逐渐聚焦于“信息基础设施投资与运营”和“移动互联网运营与服务”两大领域,意图将公司打造成“移动互联时代的综合服务提供商”。

此次并购并非梅泰诺在移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起步动作,2015年上市公司收购日月同行100%股权,开始涉足互联网营销业务。2015年财务数据显示,日月同行实现营业收入12675.10万元,净利润4484.43万元。经模拟测算,2015年互联网营销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占上市公司模拟合并总收入和净利润的14.77%和51.71%。互联网营销业务成为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

而此次交易完成后,BBHI集团的业务将纳入上市公司整体业务体系,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产生重大影响。首先,从产业链的角度看,日月同行属于互联网营销领域的DSP+SSP平台,而BBHI集团属于SSP平台,两者形成战略协同与业务互补,上市公司可成功实现互联网营销的全产业链布局,通过对平台资源的整合,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夯实公司在互联网营销领域的业务基础。

虽然日月同行和BBHI集团均从事互联网营销业务,但是两家公司的业务层面各有侧重。其中日月同行的优势在于高效的资源整合和运营能力,更注重作为商业变现渠道,将广告主和媒体主的需求进行匹配,通过其积累的广告主等资源实现优质流量的商业变现。BBHI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SSP平台,拥有先进的广告技术和丰富的媒体资源、客户资源,可以为广告主提供精准的广告投放,并实现媒体广告位价值最大化,其优势在于通过先进的广告技术提升广告投放效果。BBHI集团还可以带来了大量海外优质广告主(通过Yahoo,Microsoft,Google等)以及媒体主资源(Forbes,Fluent等),为上市公司的海外市场扩张奠定基础。

标的资产系全球领先移动营销平台

根据资料显示,BBHI集团主要从事互联网营销业务,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广告供应端平台公司,在程序化购买产业链中属于SSP平台。BBHI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拥有7000多家媒体资源,为媒体主提供优质的广告位的管理和运营业务,为Yahoo和微软Bing等广告网络及其广告主提供精准的广告投放业务。

BBHI拥有领先的基于上下文检索的广告技术,尤其在预测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方面,其自主算法可以根据用户正在浏览或者搜索的网页内容自动和动态地选择用户可能会感兴趣的广告,并且在精准定位和付费最高的竞价广告之间自主权衡,从而帮助媒体主大幅提高长期广告收入,实现广告位价值的最大化,帮助广告主实现精准营销。

据了解,BBHI集团办公地点分布在迪拜、孟买、班加罗尔、纽约和洛杉矶,拥有员工超过600名,其中软件开发人员有295名。集团除核心技术上下文检索技术以外,还拥有机器学习、反作弊技术、网页热点技术、Super-tag以及实时竞价平台技术等辅助技术。

数据显示,BBHI集团在2014年、2015年以及2016年1月至4月未经审计的收入分别为11532.94万美元、20219.70万美元和7960.60万美元,净利润分别为2072.30万美元、4886.57万美元和1935.44万美元。

并购BBHI助力 掘金互联网广告市场

数据显示,广告行业近年来增长一直较为稳健平缓,保持在年均6%左右,而这其中也主要归功于互联网广告高速增长所拉动的。2015年全球互联网广告支出增长18.0%,达到1701.7亿美元,占全球广告市场的29.9%。与此同时,中国广告市场增长更加迅速,特别是互联网广告,根据艾瑞咨询统计,2015年度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已经突破2千亿,达到2093.7亿元,同比增长36%,未来三年期也就是到2018年互联网营销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4198亿元。从占比来看,预计到2016年,预计全球数字广告将占据广告整体花费的32.2%。而美国市场这一比例更高,将达到33.8%。

其中,程序化购买市场增速更是惊人,2014年国内程序化购买市场规模是52.3亿,2015年这一市场规模达到116.4亿人民币,增速达到122.6%,据预计2016年中国程序化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187.6亿人民币。2013年后,腾讯、新浪和百度等国内互联网巨头都在积极进入程序化购买领域。

公司内部人士认为,对于梅泰诺来说,本次收购有助于公司抓住互联网营销行业迅猛发展的战略机遇,实现互联网营销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加速向“移动互联时代的综合服务提供商”的战略转型,同时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改善业务结构和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