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投服中心首次赴广东持股行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松林 2016-06-16 11:1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佛塑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15日首次赴广东,就佛塑科技(000973)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巨额财务资助等近期市场舆论关注的焦点问题,行使股东的知情权、质询权和建议权。

投服中心此行由副总经理徐明带队,现场查阅了佛塑科技2015年以来股东大会、董事会各项决议,对会议内容、决议程序以及出席会议的人员情况等诸多细节进行了认真了解,并对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予以了重点关注。在详细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和利润来源后,投服中心重点就市场普遍关心,中小投资者关切的公司热点、重点问题进行四项质询:

一是巨额财产资助问题。根据公司年报披露,佛塑科技2015年净利润仅8000多万,却向并购对象华工百川公司提供2亿多的巨额财务资助,依据在哪里,相应的决策程序是否符合规定?二是标的资产评估问题。东莞百川账面净资产616万元,经资产评估为6960万元,绝大部分是无形资产折价,公司对此项资产估值的合理依据在哪里?三是尽职调查问题。公司在选择目标对象进行并购重组时,是否有按程序进行尽职调查,尽职调查是否完善规范?四是公司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虽然终止,但一个多亿的巨额债务如何收回,对此有没有相应的追讨计划?

佛塑科技董事长及其他高管就投服中心质疑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针对公司的解答,徐明指出,投服中心将持续关注公司未来情况,并向公司提出两方面希望:一是希望大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并购重组、资源整合、业务拓展和日常经营等公司活动中,要自觉防止虚高估值、虚高承诺,避免不正当关联交易和利益输送;二是公司要认真总结吸取教训,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规范经营,确切维护全体股东,尤其是要倾听中小股东的声音,注重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

徐明强调,投服中心作为证监会设立的专门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公益机构,就是要积极呼应市场舆论关注,中小投资者的关切,通过自身持股行权唤醒广大投资者的行权和维权意识,激发他们的行动,促进上市公司及其高管、大股东、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合法规范经营,完善公司治理,充分尊重中小投资者的权利,确切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徐明表示,投服中心今后将继续以股东的身份,从市场的角度,用法律的手段,形式多样的持股行权,进一步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相关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佛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