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月内49家公司高管减持 6只逆市增持股备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6-14 13:5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市场整体再度出现大幅下挫,似乎与近期以来高管等产业资本的减持潮出现一定契合。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份以来,仍有6家公司获得了自家高管的净增持,在当前背景下尤现可贵。具体来看,据统计显示,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6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共有55家公司高管持股数量发生变动,其中出现净减持的公司达49家,占比为89.1%,仅有6家公司出现高管净增持,它们分别为:海澜之家(1518.96万股)、众信旅游(38.71万股)、三泰控股(9.00万股)、申能股份(1.50万股)、国风塑业(1.30万股)、宝德股份(0.04万股)。

其中,海澜之家增持起始时期为3月21日,截止日期为6月2日;其余5家公司高管增持则均出现在6月份。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作为经营的直接参与者,公司高管无疑是对公司运营状况以及公司股票估值合理度最为了解的群体之一,而高管增持的原因主要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以及当前公司股票处于相对低估状态,因此,短期来看,高管的增持操作往往对公司股价产生一定正面刺激,长期角度上,受益于相关公司较高的成长确定性,其往往也具备不俗中长期投资价值。

从6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国风塑业期间实现逆市上涨,累计涨幅为2.98%,此外,申能股份也跑赢同期上证指数(下跌2.86%)。

国风塑业主要生产经营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和双向拉伸聚酯薄膜等包装膜材料和电子信息用膜材料、木塑新材料、工程塑料以及蓝宝石晶片等,其中主业包装膜材料和电子信息用膜材料占公司业务的80%。6月3日,公司高管李丰奎、黄琼宜分别增持公司股票8000股、5000股,均价分别为5.08元、5.07元,最新收盘价为5.18元。

业绩方面,上述6家公司中,有3家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宝德股份业绩预告类型为预增,即业绩同比增长有望超过50%;此外,众信旅游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也有望达到50%;而因速递易项目而名声大噪的三泰控股中期业绩则并不乐观,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仍将处于亏损状态。

从减持方面看,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大北农、华东电脑、东睦股份、道氏技术、智光电气等公司高管月内减持数量均超过50万股,而道氏技术、长亮科技、华东电脑、智光电气、方正电机、东睦股份等6家公司月内合计减持数量则均超过公司流通股总数的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风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