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主力准备拉抬指数了 60日均线成多空对决主战场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6-03 08:2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A股保持震荡,尾盘拉升惹人注目。权重表现一般,而题材股热点频出,盘面赚钱效应不俗。这是沪指第二天在60日均线下方徘徊,重压当前,多方似乎用尾盘抢筹为下一交易日的突破做好了准备。

60日均线被称为股价的生命线,熊市行情以来,股价仅有两次中型反弹的时候突破了60日均线,如今再次面对这条生命线,无论是因为大阳过后需要整固洗盘,还是此前磨底力度不够,都使多头的底气略显不足。不过有趣的是,近期表现好于沪指的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已经率先站上60日均线,当前市场对题材股的认可度是远远高于蓝筹的。尾盘的概念股大幅异动或许在表明,下一阶段股指会由题材股带动去攻陷这条生命线。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前期影响A股较大的金融强监管的靴子落地后,市场变得不再过于保守,盘面回暖,游资开始有活跃的迹象。因此市场氛围从谨慎转为乐观,近几天热点频出题材股火爆就足以说明,各路资金在把握大阳线所带来的做多情绪,尽量利用如此难得的吃饭行情。而随着深港通、MSCI等重要金融事件的临近,低估值的蓝筹股或将迎来一次修复性的行情,下跌基本无忧。所以,短期市场突破60日均线是大概率事件,震荡上升的状态将会维持,盘中或有一定的回调整固,但这正是我们调仓建仓的大好良机。

周四的尾盘拉升似乎在宣告盘整要告一段落,主力准备拉抬指数了。不过在2930上方,套牢盘依然繁多,即便主力有意重施故技用金融蓝筹拉升指数突破生命线,难度也比5月31日大得多。因此,往下的行情更偏向于小阳上涨,概念股始终是我们要把握的主线,而盘中遇急跌往往是介入的好时机。板块上可以关注近期热点较为集中的量子通信概念,由于空间大,技术门槛高,7月将发射世界首个量子卫星,加上近期领导人频繁提到科技创新,量子通信板块存在炒作的空间,投资者可逢低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