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两市融资余额两连升 融资客追捧有色、计算机等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02 09:3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深两市弱势震荡,在前一交易日大涨后,权重股当日表现低迷,但题材股依旧活跃,两市成交量能继续放大。沪指收盘微跌0.11%报2913.51点,深成指涨0.48%报10209.14点,创业板指涨0.42%报2168.82点。两市合计成交654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225亿元。盘面上,有色金属、元器件、锂电池、蓝宝石、触摸屏、次新股、稀土永磁等涨幅居前,保险、证券、银行等权重股跌幅居前。当日两市资金净流出186亿元。

两融市场方面,两市融资余额已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回升。根据交易所最新数据,截至6月1日,两市融资余额报8298.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9.17亿元。其中,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38.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7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60.56亿元,增加18.44亿元;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321.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74亿元。

从两融行业交易来看,6月1日,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23个行业为融资净买入,融资净买入金额前10名分别为计算机、有色金属、电子、家用电器、银行、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商业贸易、轻工制造、通信,净买入额分别为7.65亿元、5.93亿元、4.20亿元、1.61亿元、1.46亿元、1.44亿元、1.31亿元、1.26亿元、1.24亿元、1.24亿元、0.96亿元。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当日计算机板块个股表现非常活跃,创意信息、赢时胜、长亮科技等股价涨停,四方精创涨超9%,运达科技、旋极信息等涨超5%。此外,有色金属板块也表现不错,洛阳钼业、贵研铂业股价涨停,厦门钨业涨超9%,英洛华涨超6%。

6月1日,两市仅有5个行业为融资净流出,分别为房地产、公用事业、汽车、传媒、国防军工,净流出金额分别为9823万元、8938万元、5048万元、2065万元、175万元。

从个股上看,6月1日,874只融资标的中,有434只个股融资呈现净买入,数据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减少。其中,融资净买入额最高的10只个股分别是四维图新、北方稀土、山西证券、美的集团、大富科技、中国平安、金证股份、厦门钨业、贵研铂业、太极实业,净买入额分别为5.88亿元、2.69亿元、1.50亿元、1.43亿元、1.36亿元、1.17亿元、1.10亿元、1.09亿元、1.06亿元、1.05亿元。上述个股中,贵研铂业、太极实业股价涨停,厦门钨业涨超9%,美的集团涨超7%。

6月1日,融资净卖出个股数量为440只。其中,融资净卖出额最高的10只个股分别是中信证券、山东黄金、中泰化学、国金证券、华映科技、彩虹股份、中安消、广晟有色、日照港、金地集团,净卖出额分别为8606万元、8025万元、8006万元、7226万元、6885万元、6281万元、5944万元、5632万元、4053万元、3903万元。上述个股普遍走势较差。

机构:后市量能是关键

周三沪指基本维持在前收盘价附近窄幅震荡,收盘虽然微跌0.11%,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48%与0.42%,两市1459家个股上涨,963家下跌,权重较大的金融板块表现比较低迷,家用电器与有色金属涨幅居前。

联讯证券认为,周三市场虽未能延续前日大涨的态势,但投资者参与交易的热情在周二反弹之后受到明显的提振,沪深两市成交提升至6500亿,情绪回暖是支撑市场上攻的首要逻辑,后市量能若保持在6000亿以上,市场整体趋势仍将向上,维持“大盘搭台、小盘唱戏”的判断,建议关注OLED等业绩释放预期较强的板块,以及量子通信等有“里程碑式”事件刺激的主题。

申万宏源认为,5月31日的放量突破对短期行情具有标志性意义,而6月1日两市合计6500亿的成交量也接近近一个月的成交量新高,从量能角度而言本轮反弹高度很有可能超过3000点,但是总体反弹空间受6月份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影响,预计反弹高度难以超过3100点。在操作上仍然建议以新兴小市值个股为主,总体仓位建议保持在5成以下。

行业要闻:

土十条正式出台

国务院5月31日发布《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共十条,圈定了土壤污染防、治的目标任务和部委分工。“土十条”提出,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到203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治理与修复面积达到1000万亩。相关个股:高能环境、博世科等。

电池管理系统制定中

国家正在制定电池管理系统的相关标准,近日在深圳召开了相关研讨会。随着我国新能源市场爆发式增长,电动车电池安全性问题日益凸显,而电池管理系统具有保障安全、延长寿命、估算剩余电量等重要功能,被视为提升电池安全性的重要途径。相关个股:德赛电池、曙光股份、均胜电子、欣旺达等。

首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6月8日召开

首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GVRC)将于6月8日在上海举行,大会由浦东新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联合举办,以“创造崭新世界”为主题。大会致力于推动VR产业的发展与融合,建立全球范围内VR产业资源整合平台。相关个股:大富科技、水晶光电、爱施德等。

影视大片扎堆暑期档

近期,《魔兽》、《X战警:天启》等众多大片即将上映,意味着在6月,影迷们将会大饱眼福。《魔兽》虽然尚未正式上映,但票房销售情况十分火爆,截至5月30日18点,《魔兽》零点场预售票房达到2207万,已经超过《变形金刚4》的2085万零点场成绩。《魔兽》在某些影院已经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认为,暑期档临近,多部大片整装待发,影视动画板块有望受到提振,投资者可从中寻找投资机会。相关个股:唐德影视、华录百纳、当代东方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