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外资弱势中大吸带血筹码 一轮暴风雨或临近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5-30 15:4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是530,是07年“半夜鸡叫”让人深刻暴跌日子,因此近十年股指今日的表现均不会太好。不过感到意外的是,在当前如此弱势行情中,外资却在暗中大吸带血筹码,这让大盘在530这一特殊日子表现得差强人意,在跳水破2800点后顽强拉回。

据统计,今日上午海外最大RQFII A股ETF接获逾2亿个基金单位净申购,即约有20亿RMB净流入该ETF。在弱势中有如此资金流入,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大盘下跌空间同时,也提振了多方局部做多的气氛,今日两市虽仍处弱势,但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如超跌的中茵股份开始底部放量拉升、盘小次新股昊志机电连续涨停创新高、主力高度控盘的顺威股份横盘后亦强势涨停拉升等。充分说明当前行情虽弱势,但市场并不缺结构性机会。对战略产业、超跌与主力介入类小盘股,我们还是可积极抄底的。

海外最大RQFII在弱势中开始布局A股,是否意味着当前大盘已跌无可跌,已迎来长线布局的机会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外资弱势中吸筹,在于赌A股6月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并憧憬深港通将于近期宣布启动时间表。不过值得注意的是,A股纳入MSCI指数并不意味着增量资金马上将入市,他国历史经验看纳入后几个月指数也未必会一定上涨,不宜对A股纳入MSCI指数事件过分关注。而须留意的是,6月美联储加息、产业资本减持等利空。在利好于利空剧烈碰撞下,横盘已久的市场或面临着新一轮暴风雨。

而在新一轮暴风雨或临近下,我们还是须防股指久盘必跌的危险行情。因此,对那些业绩透支、产业资本大幅套现类个股,逢反抽我们还是须出局为宜,如以下四类高危类个股。

1,弱势中没有谁会永远举杠铃,近期强势抗跌的品种倾巢之下无完卵,对此我们须逢反抽回避;2,壳资源受政策打压降温,这必将引发绩差股暴跌,业绩透支类个股我们须逢反抽逃命;3,产业资本大幅减持的,弱势减持无疑雪上加霜,此类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4,主力出逃、放量巨阴破位类个股,此类股股价往往长期难翻身,如前股王安硕信息熊途漫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