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跳水回升难掩两大凶兆 谨防久盘必跌魔咒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5-30 12:3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大盘在周末无重大利空下,低开后进行了一波跳水,随后在2800点处得到支撑后再次震荡回升。从盘面来看,虽然当前多方能在2800点处拼死抵抗,但跳水回升难掩两大凶兆,在即将到来多事之秋的六月,我们还须防范久盘必跌魔咒再现。

第一大凶相是量能再萎缩,好股道统计早盘沪市量能仅625亿,按此收盘今日成交量无疑再创新低。须注意的是开盘杀跌有量而回升却无量,这说明空头动作暗中加大,而多方力量却有衰竭迹象,这也直接让众多个股在跳水后无力回升。如产业资本巨额减持超10%的金新农大阴包阳杀跌,涨幅较大的巨龙管业盘中大幅跳水触及跌停,筹码松动与跌势形成的迈克生物、通策医疗延续下降趋势,股价近期连续大跌创新低等。充分说明当前空头杀跌力量仍较强,对涨幅较大、业绩透支、筹码不稳与股东套现类个股,我们不应立于危墙之下,须立即逢高减仓。

另外,市场热点几乎沉寂、个股反弹延续性极差。好股道显示自前期锂电池板块谢幕后,近期并无新的持续性走强热点走出,说明逃离锂电池板块的资金对后市的谨慎。而无热点领涨的市场往往会犹如一潭死水,长久下来必然遭受空头的打击。毕竟6月市场处于内忧外困之中。如6月份解禁市值2412亿为今年来第二高、两市新增投资者减少与两融余额持续降温、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升温,这些都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

因此在盘面明显浮现两大凶兆下,市场量能将持续萎缩,6月板块个股弱分化格局也将更加明显。市场有限的资金或更集中流向中小市值题材上,特别是上市不久的新股,由于其流通盘极小与没过多套牢盘,其更可能成主力亲睐对象。

其实在A股市场中,历来都有弱势炒新习惯。如既有高送转次新股银宝山新近月来不受大盘干扰持续大涨超130%,又有超跌的次新股东音股份大跌32%后连续涨停报复性反弹,更有主力深入的昊志机电、永和智控股价逆势再创新高等。充分说明在弱势行情中,小盘次新股已成主力集中火力攻击对象,其反弹持续性与安全性亦最强,我们可消除弱势思维逢低大胆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新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