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019家上市公司预告半年报 超六成预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华雄 2016-05-24 10:0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2016年一季报披露已收官近一个月,接下来的中期业绩情况将成为影响股价走势的重要变量。截至5月23日收盘,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已达1019家,今年“中考成绩”又有哪些新变化?

数据显示,分公告类别来看,1019家公司中,预增214家、续盈143家、扭亏72家、略增238家,上述预喜家数合计667家,预喜公司比例达65.46%。

预喜公司数量的多寡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行业的冷暖。从预喜公司集中的行业(以申万一级行业计)看,化工行业公司最多,达79家,电子、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农林牧渔等行业预喜公司也较为集中。非银金融、银行、采掘等行业预喜公司则相当少,其中非银金融行业预喜的仅安信信托1家。

以化工行业为例,在79家预喜公司中,业绩预增下限在100%以上(含100%)的公司多达27家,其中多氟多预计增长下限甚至高达2500%。该公司4月18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新能源板块业务拉动,六氟磷酸锂进入新景气周期,价格回升较快,盈利能力较强,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约24727万元~25203万元,同比增长2500%~2550%。

中泰化学也表示,由于公司主营产品粘胶短纤、纱线的价格及销量较上年同期上涨,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约11000万元~14000万元,同比增长661.97%~869.78%。

农林牧渔是又一个上半年高度景气行业,其中又以养猪企业为甚,多家公司中期业绩预计大幅增长。如雏鹰农牧公告称,因受生猪行情回暖影响,公司半年度业绩大幅增长,预计中期实现净利约45000万元~45250万元,同比增长8612.15%~8660.55%。

而证券等非银金融公司由于受股市行情影响较大,多数公司甚至未对中期业绩作出预告。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根据今年以来的市场状况,证券行业中期业绩下滑将是大概率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公司在对业绩进行预告后,正式披露半年报时也有变脸的情况,这种情况在今年一季报业绩披露时还比较明显,如神思电子在3月31日公告称,一季度预计实现盈利663.79万元~1062.06万元,同比下降20%~50%,一周后的4月8日,公司对此进行修正称,预计一季度实现盈利265.52万元~663.79万元,同比降幅达50%~80%。而到了4月27日,最终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当期实现净利仅为324.58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仅为231.76万元。市场表现方面,在向下修正业绩预告后,神思电子股价领先于大盘下跌,其后表现总体上也弱于大盘。

又如长城动漫,公司4月15日发布一季报业绩预告预计扭亏为盈。4月29日,公司对一季报预告进行修正,由盈利变为亏损,预计当期将亏损1800万元~2200万元。至于修正的原因,公司称是在做业绩测算时出现合并抵销漏抵。最终,公司一季报落定在净亏损1912.4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动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