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洛阳钼业拟定增180亿元收购海外稀有资源

来源:新华社 2016-05-21 17:3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洛阳钼业拟定增180亿元收购海外稀有资源

20日晚间,洛阳钼业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0亿元,用于收购巴西铌、磷资产项目和刚果(金)铜、钴资产项目。

这是该公司连续发布第三起大规模海外资源并购预案。此前,该公司于5月9日公告拟斥资26.5亿美元,收购自由港麦克米伦公司位于刚果(金)的一处铜钴矿56%股权;4月28日发布公告,拟以15亿美元收购英美资源集团位于巴西的优质铌和硝酸盐业务。两大项目合计收购金额高达41.5亿美元(约270亿元人民币)。

“这是一次机会难得的并购,一方面标的资产非常优质,无论是现金流还是资源品种,都非常符合公司整体战略部署;另一方面收购价格处于历史低位。”洛阳钼业董事长李朝春表示,并购成功后,公司将晋级为世界级稀有金属龙头企业之一。

洛阳钼业称,为尽快推动上述项目顺利实施,公司将以自筹资金先行支付巴西铌、磷资产收购项目和刚果(金)铜、钴资产收购项目的交易对价,履行交割手续,并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后,对公司前期先行投入的自筹资金予以置换。

本次非公开发行相关事项已经获得洛阳钼业董事会审议通过,尚需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及中国证监会核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洛阳钼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