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淘宝电影更名为淘票票 业务扩展至泛娱乐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荣 2016-05-17 09:4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6日,阿里影业旗下淘宝电影宣布更名为淘票票。就在前一日,淘宝电影宣布获得17亿元的A轮融资,由鼎晖投资、蚂蚁金服、新浪网领投,和和影业、博纳影业、华策影视、南派泛娱、联瑞影业等多家机构参与。融资完成后,淘宝电影估值达到137亿元,阿里影业依然控股。

业务扩展至泛娱乐业

淘宝电影平台2014年底上线,目前提供全国超过5000家影院在线选座购票服务,覆盖影院票房约占全国总票房95%;出票数量从2015年初的日均3万张,到今年2月14日单日出票超300万张。

2015年,淘宝电影以联合发行、票务合作等多种方式与《碟中谍5:神秘国度》、《寻龙诀》、《夏洛特烦恼》等84部影片进行合作,合作影片票房总量达到226亿元,超过2015年全国总票房的50%。

淘宝电影此次更名为淘票票后,定位更加明确。淘票票的业务范畴由电影扩展至演出、体育等泛娱乐业,并由线上售票平台转变为具备线上线下双向宣发能力的营销平台。

阿里影业人士介绍,目前阿里影业还是淘宝电影的大股东,今后淘宝电影会成为阿里影业相对独立的控股子公司来运作。

对于此次融资的原因,阿里影业人士表示,淘宝电影快速发展,需要以互联网公司估值,快速融资支持发展。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融资可以引入产业投资人,此轮投资方中除了鼎晖投资是VC机构,蚂蚁金服、新浪网属于阿里系,跟投的5家影视公司包括博纳影业、华策影视、和和影业、联瑞影业以及南派泛娱。

票务平台竞争激烈

淘宝电影17亿元融资到手后,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掀在线购票平台补贴之战。

2015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超过400亿元,同比增长48%。尽管没有完整数据统计,业内人士估计,2015年接近100亿元,保守估计也超过50亿元。

淘宝电影平台主要通过补贴吸引用户。目前,移动票务的三大巨头当属微影时代、猫眼电影和淘宝电影。2015年年中开始,猫眼电影独立运营后,补贴能力迅速下滑,市场份额也是直线走低。

业内人士指出,即使不计算设备折旧等费用,在线票务平台以持平影院前台的价格出票,也会每张有3元上下的亏损。阿里影业人士表示,补贴方式今年将继续。

微影时代在获得腾讯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后,先后完成4轮融资,并聚集了万达、华人文化、中国文化产业基金等多家投资方。

微影时代背靠微信流量优势,腾讯提供大数据支撑也使得具备一定的精准运营优势;淘宝电影属于阿里,拥有阿里的电商基因以及新引进的影视公司资源;而猫眼电影是最早的O2O平台。此外,百度糯米、新美大平台等也在运营票务平台。行业竞争加剧将促使平台间整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