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大盘走势:短线挑战3000点关口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5-06 08:4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富证券:二季度上半段继续看好市场反弹

二季度上半段继续看好市场反弹,预期反弹上限在3500点附近。行业配置上分为三大块:第一类是强周期行业,比如煤炭、有色、化工、钢铁,建议在震荡调整时买入这类行业。第二类是低估值行业,比如食品饮料、家电、地产、银行、保险、铁路等市值大,估值低的板块,这类行业是二季度的基础配置。第三类是成长型行业,比如医药、旅游、消费电子等行业,这类行业需要控制估值,谨慎参与,对于没有亮点的小市值股票,预计在市场化、国际化的背景下仍是重灾区,即使它的估值已经从120倍回落到70倍,在反弹后,这类股票的长期趋势仍以下跌为主。

大通证券:市场有较强反弹的预期

市场有较强反弹的预期,预计二季度上证指数的波动区间为2800点至3500点。“十三五”规划已经正式出台,相关概念以及其他政策受益板块值得关注。建议配置黄金、农林牧渔、石化、军工、非银金融、新能源汽车、虚拟现实、迪士尼概念等行业或板块。

民生证券:重点关注三大投资主线

重点强调三大投资主线。一是绝对估值仍处于低位,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凸显的品种,二是关注具有防御性质且前期滞涨的银行、券商、白酒、铁路、医疗等板块,三是具有涨价和景气好转逻辑支撑的板块,重点关注战略性稀有金属(钨、稀土),化工涨价子品种(PTA、天然橡胶),农产品(000061)涨价品种(棉花、糖)等。主题方面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供给侧改革、新能源汽车、体育、VR、文化消费等。

宁波海顺:3000点一线仍需量能配合

目前来看大盘20日均线附近也就是3000点一线攻上并站稳仍需量能的有效配合,短期内沪指3000点一线套牢盘压力仍有振荡消化需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

同花顺:3000点附近维持震荡蓄势

从技术层面上看,沪指3000点关口压力较大,近两日均呈现出触碰压力区域便遭到空头打压,而场内及场外资金都趋于谨慎,投资者高抛低吸操作较多,多方底气明显不足。盘面上看,虽近期热点如白酒、OLED及周四的高送转除权板块都表现极为强势,但从过去两日来看,热点的可持续性并不太好。因此预计短期市场将在3000点附近维持震荡蓄势,对投资者而言,不宜追高,在市场没明确选择方向前,仍应当维持高抛低吸操作。

中富金石:短线市场调整空间有限

综合来看,周三受制于量能,沪指依然未能成功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其主要原因还是目前市场缺少连续上攻的动力,场外资金毫无介入的意愿,而即便有资金愿意入场,其也很难找到明确的投资主线。不过在没有新利空出现的情况,预计市场的下跌空间也较为有限,相信两市在一段时间的休整后仍有继续展开反弹的可能。

北京首证:近期波动为再度冲击3000点关口蓄势

总体看,依然集中在前期反复炒作的品种上,说明场内资金仍在反复运作。在经过5.03日的放量长阳后,近期波动是为后市再度冲击3000点关口而蓄势。从反弹趋势看,大概率实现突破,但冲击之后,则需要重新衡量上方的技术压力。

和信投顾:密切关注沪指3000点争夺

从当前及阶段技术指标来看,深沪股指日线技术指标出现向上反弹进入中高位区,创业板则进入高位区域,显示修复超跌指标进入非超跌,短期内如果量能配合,方可能维持短期反弹或震荡;但从周K线技术指标来看,目前沪综指周技术指标中的快速指标如KDJ、w%r等短期指标依然处于高位,目前周KDJ中的J值已高达75.31,K值为75.51,D值69.61,KDJ呈现继续下落趋势且开始接近,如果出现死叉,则可能结束目前反弹,继而继续下行。如果单纯从技术因素考虑,市场面临的压力依然非常明显。

总体来看,五月行情进入到一个较为敏感的博弈周期,对于周四的缩量小阳线,一方面反映出市场多空争夺的激烈,另一方面显示市场参与体较为谨慎,主动性进场者有限,目前多空双方均有支撑自己的因素,而从多空因素对比来看,实际上目前不断解禁的定增股票、次新及新股解禁股等不断累积,且出现较为巨大的规模,因此市场要化解此类股票冲击,需要真金白银的量能支撑,否则,市场则可能再次回落,目的操作策略,密切关注3000点的争夺,采取以静制动的谨慎策略为佳。

钱坤投资:冲关前蓄势 短线有望放量突破

两个交易日股指选择缩量横盘整理走势,更多是为冲关前蓄势,虽然周四沪指多次冲击3000点始终没能攻下,但尾盘的放量收高,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短期蓄势结束,后市有望放量突破。就盘面走势来看,中小盘题材股表现略显强势,高送转及填权概念股掀起涨停潮,市场挣钱效应明显好转。操作上以持股待涨为主,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低加仓。

近段时间锂电池概念股表现相对强势,占创历史新高个股中比重较大,但不宜追高。可关注同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充电桩概念股。

北京股商:经过蓄势后仍有望冲击上方压力

短期来看,市场反弹行情仍将延续,指数盘中上试3000点后震荡,后市经过蓄势后仍有望冲击上方压力,操作上切勿追涨,可逢低适当参与低位且具有业绩支撑个股反弹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