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利好助大盘放量上涨 关注两大投资主线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5-04 13:3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沪指以中阳线报收,上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重新站上2950点支撑位,这根阳线发出了重要的买入信号 天信投资:昨日股指以中阳线报收,并且上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以及重新突破站上2950点支撑位,这根阳线发出了重要的买入信号。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沪指以中阳线报收,上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重新站上2950点支撑位,这根阳线发出了重要的买入信号

众利好助五月“开门红”

记者:昨日是A股5月份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成交量明显放大,为投资者送上五月开门“红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幅达1.85%,逼近3000点。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放量上涨的呢?

华泰证券:目前市场有三大利好助A股逆袭。第一,4月29日政治局会议提及股市,显然高层对证券市场的维稳情况更加重视,毕竟股市与众多家庭息息相关,影响范围很广。第二,PMI连续两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达到50.1%。这一数据尽管与上期相比回落了0.1%,但仍然保持在荣枯线之上,从数据上看我国经济复苏迹象更加明显。第三,央行昨日开启1000亿元逆回购,本周将有5800亿元到期。节后央行继续投放流动性,显然目前的货币政策还无法跟之前的宽松相比较。

广州万隆:“五一”小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大盘迎来开门红,在五大利好因素的共振下,多头终于吹响了反攻的号角。沪深两市一改前期萎靡的状态,一举放量上攻,个股出现普涨态势,市场人气活跃。利好因素主要有:一是,中国4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0.1%,继续位于扩张区间,显示我国经济继续复苏的趋势;二是,外汇局新批qfii额度23亿美元,有望为A股带来更多增量资金;三是,5月1日起营改增全面铺开,企业税负将有所减轻,从而带动盈利回升预期;四是,央行昨日开启1000亿元逆回购,继续为市场释放流动性;五是,坐拥3.32万亿元身家的“国家队”坚定持股不动,有助于稳定市场人心。

中阳线释放反弹信号

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迎来五月“开门红”,在早盘小幅调整后,盘中双双震荡走高,并均以当日高点报收,日K线以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阳线报收,而沪指也再度逼近3000点大关。请问,从技术面来看,5月份的“开门红”将对后市产生哪些影响?

天信投资:昨日股指以中阳线报收,并且上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以及重新突破站上2950点支撑位,这根阳线发出了重要的买入信号。从日线的MACD指标来看,其绿柱再次显出缩短的趋势,表明近期连续小幅震荡调整的走势已经结束,短期该指标的绿柱有望消失,并呈现翻红的走势;从日线的KDJ指标来看,近期连续多个交易日超卖的该指标,经历最近两个交易日的阳线报收,其在底部完全呈现交叉走势,该指标同样发出了短期反弹的信号;另外,最近股指持续在BOLL通道的下轨运行,而经过昨日的拉升,股指已脱离下轨,目前也正向中轨的压力位置挺进,中轨的压力同样是在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

申万宏源:未来一两个月,市场就是围绕2800点至3200点震荡,震荡区间上下限都可能放大100点左右,但是不改变总体震荡的格局。托底力量来自非市场力量和相对温和的增长和通胀;抑制上涨因素来自大小非减持,过度乐观的美联储鸽派政策预期修正,经济增长数据对市场刺激作用边际效应递减。

两主线值得期待

记者:昨日,沪深两市个股迎来了集体反弹,除st板块走弱外,其余概念板块普遍收阳,其中,食品饮料股成为昨日的领涨龙头,板块整体大涨近5%。请问,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特别关注?

广州万隆:有利好催化、资本运作积极的市场主线热点,主力资金很可能会第一时间突击,后市有较大概率跑赢大盘,值得投资者格外关注。例如以下两大主线,首先是区块链概念股,由于比特币神秘创始人公开自己身份,短期比特币以及相关的应用的关注度有望重新上升。而区块链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事件有望吸引资金关注区块链概念股;其次是迪士尼概念股,迪士尼的火爆程度以及对周边的影响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徐家汇(002561)、上海九百(600838)等上海本地商业类企业或存在较大参与价值。

东吴证券(601555):5月份A股行情维持区间震荡概率较大,政策底部与短周期经济顶部将决定市场运行空间,随着2016年一季报与2015年年报水落石出,业绩稳健的优质成长股将会大概率上跑赢传统周期性行业,建议关注。

中航证券:昨日盘面的活跃强化了做多的氛围,但想要连续暴涨还有一些难度,震荡走高是比较理性的走势,成长性行业的龙头股是交易的重点所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