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丰原药业拟收购亏损资产 此前曾被证监会否决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4-09 10:5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年多以前收购被证监会否决,但丰原药业(000153)仍对收购标的念念不忘。昨日此事再被拎起,丰原药业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拟收购普什制药85%股权

丰原药业昨日公布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显示,公司拟向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 (下称 “普什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成都普什制药有限公司 (下称 “普什制药”)85%股权,本次交易中,普什制药 85%股权的预估交易价格为24612.10万元,丰原药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9.56元/股,股份发行数量为2574.49万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40亿元,募集配套资金的股份发行价格不低于8.61元/股,定价原则为询价发行,股份发行数量不超过2787.46万股。

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补充普什制药流动资金、偿还公司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丰原大药房门店发展项目、支付中介机构费用,拟使用募集资金额分别为4000万元、4000万元、1.45亿元、1500万元。

2014年3月14日,丰原药业召开第六届十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与普什集团签订<委托经营管理合同>的议案》。为保证收购标的普什制药在交易审批实施阶段得到专业化的管理和稳定持续的生产经营,公司与普什集团签订了《委托经营管理合同》。

普什制药主要生产销售塑料安瓿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产品。2014年以前,由于普什制药在药品招标中不具有竞争力,企业销售额很少,相关品种的生产成本较高。丰原药业对普什制药委托经营管理后,普什制药的生产、销售工作逐步开展,经营规模逐渐扩大。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普什制药实现营业收入17.02万元、1300.91万元和2270.08万元。2013年、2014年及2015年,普什制药净利润分别为-724.11万元、-921.00万元及-696.32万元,持续亏损;截至2015年12月31日,普什制药累计未分配利润为-5364.32万元,存在较大金额的未弥补亏损。

去年被并购重组委否决

事实上,早在2014年,经丰原药业第六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十五次会议和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拟向普什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普什制药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2015年1月26日,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员会2015年第8次会议审核未通过上述方案,否决原因主要为标的公司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基本停滞,2014年取得GMP认证后仍亏损,未实现盈利预测,且产品销售受制于集中招标及药品价格监管等因素,导致未来盈利能力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丰原药业也提示风险称,普什制药2014年、2015年均未实现盈利,本次交易仍然存在不能通过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审核的风险。

据悉,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普什集团100%股权,宜宾市国资委为普什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作为五粮液集团“一业为主,多元发展”战略下的高新科技产业投控股平台,普什集团目前的产业主要由“机械制造”和“高分子材料及深加工”两大产业构成。目前,普什集团资产总值逾百亿元,下属多个参控股子公司。

收购普什制药此前已被证监会否决且收购标的连续亏损,丰原药业为何如此执着、一定要收购普什制药?对于这一问题,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昨日致函丰原药业,但截至发稿,公司仍未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