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库存"堰塞湖"悬顶 青海春天极草5X困局难解

来源:中证网 作者:任明杰 2016-04-07 13:5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库存"堰塞湖"悬顶 青海春天极草5X困局难解

主营产品极草5X纯粉片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叫停后,青海春天可能遭遇“失业”危机。4月6日晚间,青海春天公告称,目前公司已停止了极草5X纯粉片的生产。而在此前,青海春天召开紧急董事会,制定四项措施意图力挽狂澜。不过,仓促之下的四个锦囊妙计恐是杯水车薪,且远水救不了近火。同时,极草5X纯粉片被叫停也使企业库存高企、终端动销不畅的矛盾凸显出来,“堰塞湖”随时有溃坝之险。

事实上,近年来青海春天麻烦不断,被王海打假、被同行公开“叫板”、被消费者起诉,再到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叫停主业,为什么受伤的总是青海春天?

四大锦囊难解困局

主营业务极草5X纯粉片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叫停的青海春天正经受煎熬,而同样经受煎熬的还有分布全国的极草5X区域合作商。虽然门店依旧在照常营业,但对未来他们倍感迷茫,“出事后厂家也没有特别明确的说法,只听说上市公司青海春天那边要召开紧急董事会,我们也在等消息。”某区域合作商王刚(化名)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4月3日,王刚等来了西宁传来的消息:当日下午青海春天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制定四项措施。其中,第一项措施是公司控股股东西藏荣恩科技有限公司拟将其全资子公司三普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虫草五味颗粒、虫草参芪膏、虫草参芪口服液、健肾益肺颗粒、健肾益肺口服液、利肺片六种以冬虫夏草为原料的药品全国总经销权授权给青海春天子公司春天药用。

三普药业由西藏恩荣于去年10月以3.2亿元的价格从智慧能源手中收购而来。2010年9月,股票名称还是“三普药业”的智慧能源通过定增收购了远东控股旗下的电线电缆资产,从而实现业务转型,连年亏损的子公司三普药业则被逐渐边缘化。去年6月,一心剥离医药资产的智慧能源一度要把三普药业甩卖给一心堂大股东,流产后才由西藏恩荣接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心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