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4月将解禁74亿股 3月解禁107亿股减持11亿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6-04-01 09:1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1日,暴风科技部分股票解禁,当日其股价封于跌停板。大小非的减持引起市场关注。

不过,从3月份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公布减持计划及实际减持情况看,大小非减持数量不是很多。万得资讯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共有107亿股解禁,参考市值为1529亿元;实际减持股份为11.2亿股,市值197.11亿元。此外,4月份解禁的股份数量为74.36亿股,参考市值953.31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粗略统计,3月沪深两市共有358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进行增减持操作,净增持的上市公司有180家,净减持的159家,持平的19家。

4月解禁74亿股份

统计数据显示,在上述获净增持的180家公司中,合计净增持股份数量为9.93亿股,参考市值合计为120.71亿元。被重要股东净增持股份最多的4家公司分别为中信证券、宋都股份、西南证券、大名城,净增持股份数量都在4000万股以上;净增持股份在1000万股以上4000万股以下的公司有19家。

被重要股东净减持的上市公司共有159家,合计净减持股份为11.2亿股,参考市值合计为197.11亿元。其中,净减持股份量在1000万股以上的公司达29家,减持量超过5000万股的公司有掌趣科技、昆百大A、海亮股份、金发科技、爱施德等。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部分上市公司增发股份限售期的结束,大小非减持情况可能会有所增多,特别是一些中小创公司,股价相对仍然比较高。不过,减持应该也会考虑股价的稳定性,其减持计划设定的期间可能比较长。

根据万得资讯统计,4月份解禁的股份数量为74.36亿股,参考市值953.31亿元,大大少于3月份的107.02亿股和市值1528.85亿元。

增持操作多过减持

上市公司重要股东主要指大股东、上市公司高管、资产管理计划、各类基金及保险公司等。根据万得资讯统计数据,3月份重要股东总共进行了954次买卖自家股票操作,其中,增持操作503次,占比约为52.73%;减持操作451次,占比为47.27%。

从增减持股份数量看,公司类的大股东,包括控股股东、上市公司的资产管理计划、保险公司等,手笔较大。3月份,公司类股东增持操作223次,增持股份数量为8.93亿股,占增持股票数量的74%以上;公司类股东减持操作134次,减持股份量为8.25亿股,占减持股份数量的62%。从中可以看出,公司类股东对股份的增持或减持数量影响很大。

近日发布股东或高管增持公司股份公告的有恒顺众昇、和佳股份、永辉超市、雅戈尔、世纪瑞尔、世联行、大连港、皖维高新、丹化科技等。分析人士称,重要股东特别是公司高管增持自家公司股份的行为,对投资者能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于带动市场认识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